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进展:可自主分类物体并完成瑜伽动作

2023-09-25 12:30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布了其首款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的最新进展。在最近一次更新中,该公司指出,该机器人现在能够自主分类物体,并完成瑜伽动作。

据悉,“擎天柱”在2021年8月举办的特斯拉AI Day活动上首次亮相。2022年10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AI Day上正式介绍了“擎天柱”。自2021年首次发布以来,该机器人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这款机器人将采用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系统以及与汽车一样的视觉感知,使用摄像头输入数据,以神经网络进行计算。

马斯克称,“擎天柱”的身高为5尺8寸(约173公分),重125磅(约56公斤),行走速度为每小时5英里(约时速8公里),最多可提45磅(约20公斤)的物品,并且头部会配有一块屏幕,以便使用者可以获取有用的信息。

在今年5月16日举行的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分享了“擎天柱”的新视频,展示了该机器人执行更复杂任务的情景,如行走,探测新环境并记住环境,拿起、举起和放下东西等等。

他重申,该机器人将使用与该公司电动汽车相同的FSD系统。与此同时,他预计,“擎天柱”的数量将远远超过特斯拉汽车。

在2022年8月初举行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曾表示,从长期看,“擎天柱”机器人将比汽车更有价值,将会彻底改变经济。2022年8月中旬,他声称,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未来可能比汽车更便宜。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机器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但远景目标是让其服务于千家万户,比如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上周六,特斯拉的“擎天柱”账户在X上分享称,该机器人现在可以利用端到端训练有素的神经网络自主分类物品。

该账号还分享了一段视频,展示了该机器人进行自我校准和将彩色方块分类放入各自托盘的过程。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器人可以在动态环境中执行任务。

此外,视频还展示了特斯拉机器人的平衡和灵活性,因为它做了一些需要单腿站立并伸展四肢的瑜伽姿势。这些姿势与任何实际工作负载无关,但展示了该机器人如何控制其身体并保持其稳定性。(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