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蔚来李斌回应自研芯片“杨戬”:一年就能收回研发成本

2023-09-21 16: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1日 消息:蔚来CEO李斌宣布,蔚来成功研发出其首颗自研芯片,型号为NX6031,这颗芯片也被称为业界首颗自研激光雷达主控芯片,被赋予了“杨戬”的名字。

在谈到这款自研芯片的规划时,李斌表示,“杨戬”的推出将使蔚来单车的激光雷达成本下降数百元,他预计仅需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收回研发成本。同时他还强调,这款芯片只是蔚来小试牛刀的产品,未来他们还计划开发更为主力的芯片,并在适当的时机进行发布。

据悉,这款“杨戬”芯片采用了8核CPU,拥有8采样通道、9Bit采样深度,采样率达到1GHz,功耗降低50%,延迟降低30%,每秒点云处理能力达到800万/秒。

这款芯片强大的处理能力将进一步优化AD的点云特征,从而提高感知系统的精度和可靠性;其横向120度、纵向9.6度的有效ROI覆盖以及8回波处理能力,使得AD能够支持更复杂甚至恶劣的行车场景。

此外,8核64位处理器为这款芯片提供了强大的计算支撑。搭配8通道9bit的ADC,采样率高达1GHz,能够高效捕获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原始数据。这也使得这款芯片能够为激光雷达降低50%的功耗。

蔚来自研芯片“杨戬”发布!李斌:一年就能收回研发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