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蔚来汽车申请自研芯片杨戬商标

2023-10-16 14: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6日 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蔚来杨戬”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据媒体报道,今年9月,蔚来在创新科技日宣布,首款自研芯片——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10月量产。

a3e91127b1cfd2aa12612d5352493c8.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蔚来李斌回应自研芯片杨戬”:一年就能收回研发成本

    蔚来CEO李斌宣布,蔚来成功研发出其首颗自研芯片,型号为NX6031,这颗芯片也被称为业界首颗自研激光雷达主控芯片,被赋予了“杨戬”的名字。在谈到这款自研芯片的规划时,李斌表示,“杨戬”的推出将使蔚来单车的激光雷达成本下降数百元,他预计仅需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收回研发成本。这也使得这款芯片能够为激光雷达降低50%的功耗。

  • 悬念更大了!曝小米自研系统不叫MIOS:命名或与自研芯片有关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近日,小米自研系统成为手机圈顶流,各种猜测与爆料几乎每天都有,受到网友热议的自然是该系统的命名。据了解,此前一张显示为MIOS”的系统界面截图在网上曝光,于是很多人就将小米自研系统称为MIOS”,但根据最新爆料来看,小米自研系统应该不会叫MIOS,可能会与澎湃”有关。今日,数码博主WHYLAB”发文,称原来真的不叫MIOS,小米那个自研芯片系

  • 蔚来汽车:今年开1900座换电站

    蔚来汽车在9月29日宣布,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第1900座换电站,这使得全国换电站总数达到1904座。到目前为止,蔚来汽车今年已经新增了599座换电站。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蔚来汽车的最新动态及相关资讯。

  • 搭载自研芯片!谷歌Pixel 8外观曝光:摄像头更大了

    谷歌Pixel8的包装盒实拍图已经在网上流传。从外观来看,虽然Pixel8的相机排列和Pixel7相同,均为双摄横向排列,但比Pixel7大了一圈,预计将会配备感光面积更大的相机传感器。该款手机内置4600mAh容量电池。

  • 算力资源稀缺!OpenAI计划自研芯片:解决GPU卡脖子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ChatGPT背后的OpenAI计划自研AI芯片,以解决其所依赖的AI芯片短缺以及成本高昂问题,甚至已经开始评估潜在的收购目标。OpenAI至少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讨论各种方案解决AI芯片短缺问题,这些方案包括自研AI芯片、与英伟达等制造商展开更紧密合作、实现供应商多元化并最终超越英伟达等。但定制AI芯片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并且投入数额也是十分巨大的,因此OpenAI是否会继续推进定制芯片计划仍然是个问号。

  • 真掩耳盗铃!谷歌禁止Pixel 8安装测试软件:自研芯片表现不佳

    不久前谷歌发布了最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Pixel8和Pixel8Pro,均配备了其最新的自研TensorG3处理器。TensorG3基于9核CPU架构,包括1个主频3.00GHz的Cortex-X3超大核;4个主频2.45GHz的Cortex-A715大核;4个主频2.15GHz的Cortex-A510小核。谷歌这样做还真是颇有晋国人掩耳盗铃那味。

  • 蔚来公布首款自主研发芯片杨戬” 将在十月投入生产

    蔚来在上海举办的“NIOIN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上公布,首款自主研发的芯片——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将会在十月投入生产。“杨戬”芯片是蔚来智能硬件团队发布的第一颗自主研发的芯片,它是一款八核64位处理器,提供了强大的计算支持。通过优化点云处理的延迟,“杨戬”芯片实现了更快的响应速度,每秒点云处理能力达到8mpoint,并且可以同时接收原始数据和点云数据,为整个系统提供更好的数据闭环迭代。

  • 自研系统或接班MIUI!小米注册MIOS商标:小米14会首发?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如今的手机厂商在硬件上疯狂堆料的同时,也持续投入重金来提升系统的体验。早在2014年就有传闻称小米要做自己的系统,如今可能真的要来了。日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MIUI 14会是MIUI最后一个正式的大版本”,同时他还对小米系统新作提出期待:希望新作能将动效这个短板彻底消灭掉。有网友在评论区询问称小米14系列是不是搭载MIOS了?”但该博主没有明确回应,只留下三个字懂自懂”,应该八九不离十了。值得一提的是,从企查查网站查询发现,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2010年就已开始陆续申请注册多个MIOS”商?

  • 华为申请eKitChat商标 或为AI客服、聊天助手等产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HuaweieKitChat”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和网站服务,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HuaweieKit”是华为在今年5月推出的子品牌“eKitChat”商标暗示着华为将为该子品牌打造专属的AI大模型,或者推出AI客服、聊天助手等产品。面向分销商,华为坤灵将提供一站式的交易平台,以电商式的体验实现交易全程数字化。

  • 威马汽车回应申请破产重整: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

    凤凰网科技讯10月10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告知函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10月7日受理了威马汽车的预重整申请。威马汽车在告知函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不景气、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及获取经营发展资金受挫等客观因素影响,威马陷入经营困境,但威马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今年3月,威马所持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40.4亿元股权被冻结;8月,威马黄冈工厂的主体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的60亿元股权被冻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