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将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开放计算机资源

2023-09-14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4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计划通过允许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使用欧盟拥有的高性能计算机(HPC)资源来训练AI模型,从而扩大超级计算机的使用范围。但想要获得使用权限的初创公司需要加入欧盟的人工智能治理计划,遵守相关准则。

欧盟现已拥有8台分布在欧洲各国的超级计算机,包括芬兰的Lumi、西班牙的MareNostrum5、意大利的Leonardo等在内的前百亿亿次和千万亿次级别的超级计算机。

欧盟委员会表示,会调整政策,为中小企业和AI初创公司提供更快捷的准入通道,让他们可以利用这些算力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训练AI模型,大幅缩短训练时间。

机器人 数据中心 AI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演讲中警告人工智能发展速度太快,存在灭绝级风险,她呼吁建立一个类似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机构,由科学家、企业和专家组成,对AI风险进行研究评估。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应该在AI新的全球框架中发挥带头作用,建立护栏、治理和创新引导三大支柱。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举措表明欧盟希望鼓励负责任的AI创新,但其效果还有待观察。未来欧盟的AI治理仍需要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特别是中小企业、消费者等其他利益相关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