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为「Dojo」计算机建造新家:AI 野心持续升级

2023-10-11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消息:特斯拉的 Gigafactory 不断发展扩张,而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中出现的一个建筑结构近日引起了一些关注。有人称这个新建筑可能将用于容纳特斯拉的 Dojo 超级计算机集群的操作,以训练公司用于完全自动驾驶(FSD)系统的人工智能(AI)神经网络

特斯拉Model 3

根据 The Information 周二发布的一份报道,特斯拉在 Giga Texas 出现了一个「地堡般」的新结构,据两位熟悉计划的人士称,它将用于容纳 Dojo 超级计算机的一部分。这一声明是在特斯拉进入 Dojo 生产的几个月后发布的,因为该公司继续加速计算集群的计划。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说法是否属实,尽管许多人过去曾讨论特斯拉计划在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中容纳 Dojo 操作的计划。

上个月,特斯拉据称增加了从台积电进口的 D1 Dojo 芯片订单。据报道,该公司将其从台积电订购的 D1 超级计算机芯片订单增加了一倍,以满足 2024 年的需求,现在总计约为 10,000 个。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Dojo 本身就足以将特斯拉的企业价值提高到约 5000 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此产品可能开创「具有竞争力的定制解决方案」,并进一步补充说,它可能具有的应用远不止完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经表示,Dojo 有望有一天被用来帮助向其他公司出售云服务,类似于亚马逊 AWS 服务。据马斯克称,这个计算集群有望在明年初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