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rpheme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Morpheme 致力于以对人才友好的方式将人工智能应用到电影和视频游戏配音

2023-10-16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消息: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Morpheme 正在通过「数字孪生」技术革新配音。著名配音演员 Cissy Jones 和 Morpheme 的联合创始人旨在改变媒体中的声音表现。这将吸引投资者的兴趣,但同时也会引发有关 AI 对创意职业影响的担忧。这些担忧在视频游戏行业中更为突出。

电台、音乐、自媒体

Morpheme 的 AI 软件记录配音演员的音频,以创建用于改进未来作品的模型,包括呼吸声和多语言能力的库。在一个拥有 3.786 亿美元投资的竞争激烈的 AI 初创公司市场中,其技术为娱乐企业提供机密性,同时重新定义了与声音相关的 AI 应用程序。

将 AI 技术整合到娱乐中引发了演员的担忧和罢工,因为他们担心未经同意或公平补偿就会复制声音。Cissy Jones 和 Morpheme 支持谨慎使用 AI,认为在正确使用时,它可以使事情变得更具创造力、成本更低、速度更快。

Morpheme 是一家私人资助的初创公司,正在积极寻求额外的投资者,专注于在配音演员、代理商、娱乐公司和 SAG-AFTRA 之间取得平衡。同时,它强调 AI 技术中「同意、补偿和控制」的重要性。其方法的一个关键要素是公平的薪酬模式,允许演员批准 AI 生成的声音,并通过许可费获得补偿。

视频游戏中的配音演员缺乏剩余报酬,但 AI 为他们的「数字孪生」赢得了额外收入的机会。然而,未经授权的 AI 使用正在增加,引发有关版权和创作者权利的担忧,例如 Cissy Jones 的场景被未经同意地重新混音,突显了数字孪生和 AI 驱动的配音领域需要道德考虑的必要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