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首相苏纳克将花费 1 亿英镑购买人工智能芯片:为国家打造「AI 研究资源」

2023-08-21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消息:英国首相 Rishi Sunak 计划花费高达 1 亿英镑的纳税人资金购买数千个高性能人工智能芯片,以赶上全球计算能力的竞赛。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英国政府官员一直在与 IT 巨头英伟达、AMD 和 Intel 商讨为国家打造「AI 研究资源」采购设备的事宜,以助力英国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领域。

政府科学资助机构 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领导的这一工作已经进入了收购高达 5000 枚图形处理单元(GPU)的前期准备阶段,这些 GPU 是英伟达的芯片,可为 ChatGPT 等人工智能模型提供计算能力。

整个计划投入了 1 亿英镑的资金,但有消息称这笔资金还不足以达到政府人工智能的雄心,因此公务员们正在推动在未来几个月内拨出更多的资金。其中 GPUs 是构建人工智能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例如 ChatGPT 的最新版本就是在使用了多达 25000 枚英伟达芯片进行训练

尽管已经明确规划英国成为人工智能超级大国,但英国在用于训练、测试和运行复杂模型所需的计算资源上严重落后于美国和欧洲。英国政府今年发布的一份审查报告批评了缺乏「专用 AI 计算资源」,研究人员对高端英伟达芯片的需求少于 1000 枚。

报告建议尽快提供至少 3000 枚「顶级」GPU。今年 3 月,英国拨出了 9 亿英镑的计算资源,但其中大部分预计将花费在传统的超级计算机上。

据悉,约 5000 万英镑被分配给了人工智能资源,但这笔账单预计会在全球争夺 AI 芯片的背景下上升至 7,000 万至 1 亿英镑之间。官员们很可能会在 11 月的 AI 安全峰会期间呼吁释放更多的资金。

FT 最近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已经购买了至少 3000 枚英伟达 H100 处理器,这是该公司用于训练 AI 的价值 40000 美元的高端组件。而像 IBM、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巨头也正在争相获取成千上万个被需求的芯片。

目前尚不清楚英国正在商讨哪些类型的芯片。政府希望通过构建一个「AI 研究资源」来利用这些 GPU,该资源计划在明年夏季开始运营。该项目的资金与一项价值 1 亿英镑的专项小组的资金是分开的,后者将对 ChatGPT 和 Google Bard 等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安全研究

官员们也一直在权衡建立一个公共基金类似于 ChatGPT 的「主权聊天机器人」以及在公共服务(如医疗保健体系)中推广人工智能的利益。尽管多家芯片公司都与政府展开了接触,但英伟达芯片被认为是明显的领跑者,因为它的芯片在训练人工智能时被广泛使用。

英国首相 Rishi Sunak 正在推动英国成为制定安全 AI 发展全球标准的枢纽。他领导了人工智能安全峰会的策划工作,该峰会预计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密电破译基地 Bletchley Park 举行。希望该事件能够促成政府和高端 AI 公司之间关于开发技术进行国际协议的达成。

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致力于支持英国发展蓬勃的计算机环境,保持在科学、创新和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