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俄罗斯月球-25号探测器变轨出意外!月球南极着陆或被印度截胡

2023-08-20 09: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0日消息,当时时间8月11日,搭载月球25”号探测器的联盟-2.1b运载火箭从俄罗斯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升空,该探测器预计8月21日在月球南极着陆,若成功将是人类历史首次。

然而在登陆前夕,俄罗斯月球25号探测器却出现了意外。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表示,月球25号探测器出现异常情况,导致无法按照预定参数进行变轨控制进入预着陆轨道,目前专家组正在对情况进行分析。

俄罗斯月球-25号探测器变轨出意外!首次月球南极着陆或被印度截胡 俄罗斯月球25号任务轨迹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于7月14日发射的月船3号月球探测器目前也正奔向月球,预计8月23日着陆,着陆点也选在了月球南极。

据悉,印度月船3号于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降低近月点,成功进入25kmx134km着陆前准备轨道。

目前就要等俄罗斯月球25号探测器最新情况,如果出现意外,印度或将截胡俄罗斯月球25号,抢先在月球南极登陆,创造历史。

俄罗斯月球-25号探测器变轨出意外!首次月球南极着陆或被印度截胡 印度月船3号任务轨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太阳/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后!印度喊话: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

    继月球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发射本国第一个太阳探测器之后,印度正着眼于下一个目标金星。9月28日消息,据多家印度媒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的话报道,印度的首个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9月2日11时50分左右,运载火箭PSLV-C57搭载太阳神-L1”号探测器,从位于印度斯里赫里戈达的航天发射场发射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从发射到抵达,太阳神-L1”号探测器需要飞行约4个月。还要主要的是,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升空,携带有月球着陆器和探月车,随后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

  • 印度尴尬了:跟月球着陆器月球车失去联系 技术水平不到

    9月23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印度试图与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取得联系,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信号。当地时间9月2日,印度月船3号”探测器携带的普拉吉安”月球车已经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模式。月球南极附近的夜间温度通常会降到零下200摄氏度到零下250摄氏度,电池并没有设计在这种极端温度下运行或储存。有专家指出,由于月球车设计水平有限,唤醒成功的概率可能不高。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也提前预告,希望我们能够唤醒月球车,否则它将作为印度的月球大使永远留在那里。”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

  • 准备月球背面着陆!鹊桥二号2024年上半年发射:与地球通信关键

    日前,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下一次探月任务嫦娥六号目前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发射。与嫦娥五号从月球正面采集月壤不同的是,嫦娥六号要去月球背面采样带回地球。鹊桥二号还会接力鹊桥号,为在月球背面探测的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提供中继通信服务。

  • 俄罗斯AI机器人YandexGPT2考入大学 完成文学统考所有任务

    YandexGPT2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创建者在接受俄罗斯公报采访时宣布,YandexGPT2神经网络已成功通过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并获得足够的分数进入大学。Yandex团队表示,这标志着俄罗斯首次生成神经网络能够通过考试并完成所有任务,包括创造性任务。它宣布YandexGPT的基本模型已经“稳步超越”其美国竞争对手OpenAI的ChatGPT3.5,特别是在生成俄语答案方面,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提供了比ChatGPT4“更高质量的答案”。

  • 阿根廷上空疑现8年来最大臭氧层空洞 面积比肩俄罗斯国土

    据阿根廷国家气象局报告,当地时间21日和22日该国南部火地岛省上空现最大臭氧层空洞,专家表示,这可能是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臭氧空洞。臭氧层空洞会在8月至12月之间形成,导致紫外线辐射的增加,对健康产生多种有害影响。得益于全球国家对某些制冷剂、发泡剂的限制使用,地球的臭氧层破洞也在逐步恢复中,有预测结果认为,南极臭氧层空洞可能在2065年前完全消失,但目前仍需各国努力。

  • 镶嵌570颗钻石!俄罗斯推售价超400万元iPhone

    俄罗斯一家高端定制智能手机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DiamondSnowflake的系列,这款手机的售价超过400万元人民币。这个系列的手机采用了钻石和白金为主要材料,并将整个手机上镶嵌了570颗钻石配有一条由英国著名珠宝商设计制作的项链吊坠。虽然它的价格昂贵,但仍然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因为它们认为这是现代科技和远古生物狩猎工具结合的奇妙之作。

  • “俄版 ChatGPT”YandexGPT 2 参加俄罗斯大学统考,单科成绩接近平均分

    据今日俄罗斯和RGRU等媒体的报道,俄罗斯的聊天机器人YandexGPT2已成功参加了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并在文学科目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YandexGPT2的加权分数为55分,接近2022年俄罗斯考生的平均成绩,远高于当地大学的最低合格要求。YandexGPT2的表现表明,人工智能在回答问题和创造性任务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 互免签!黑河早市摊拉起中俄双语招牌: 俄罗斯人组团来吃早点 7分钟往返两国

    中俄互免签证开通后,坐船7分钟就可以往返两国。大批俄罗斯朋友来到黑龙江省黑河市,他们组团买早饭、吃包子还要喝啤酒。黑河市是中国首批沿边对外开放城市,拥有一城两国”的区位优势、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立体多元的跨境通道优势,是中俄边境旅游的中转站。

  • 嫦娥五号团队荣获“劳伦斯团队奖”:中国首个无人月球采样返回任务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在第74届国际宇航大会(IAC)期间,国际宇航科学院主席舒马赫等科学家为中国嫦娥五号团队颁发了劳伦斯团队奖”。据悉,嫦娥五号是中国首个无人月球采样返回任务,是当时中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一举突破月面采样、月面起飞上升、月球轨道交会对接与样品转移、跳跃式再入返回等关键技术。经过环环相扣的飞行过程,带回1731克月球样品,成为世界单次采样量最大的无人月球采样任务。劳伦斯团队奖”设立于2001年,是国际宇航科学院(IAA)每年颁发的两大奖项之一,是国际宇航科学院的最高团队荣誉,旨在?

  • 印度太空计划:未来20到25年建造空间站 发展载人航天

    印度月船3号”任务今年8月登月成功,提振印度太空雄心。印度计划在未来20-25年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并计划通过印度首个载人航天任务Gaganyaan发展载人航天能力。”KSivan称,印度空间站建成后将独立于国际空间站运行规模会更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