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俄罗斯AI机器人YandexGPT2考入大学 完成文学统考所有任务

2023-10-16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 消息:YandexGPT2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创建者在接受俄罗斯公报 (RG) 采访时宣布,YandexGPT2神经网络已成功通过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 (EGE),并获得足够的分数进入大学。

Yandex 团队表示,这标志着俄罗斯首次生成神经网络能够通过考试并完成所有任务,包括创造性任务。他们指出,这一事件证明人工智能参与教育是必然的,考试和其他知识评估的方式必须做出调整。

Yandex 的聊天机器人成功通过了文学 EGE,这被认为对于算法神经网络来说特别难以解决,因为它同时测试多种技能,包括博学、写作风格和创造力。

据 RG 报道,YandexGPT2能够完成文学考试的两个部分,并能够正确分析文学作品并回答相关问题。人工智能还能够就给定主题写一篇文章。

AI人脸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最终,该聊天机器人获得了55分的加权分数,接近2022年俄罗斯学生的平均成绩(63分),远高于俄罗斯大学40分的最低及格要求。

Yandex 团队解释说,在开发神经网络时,他们特别注意确保用于教授 YandexGPT 的数据库不包含任何 EGE 考试的答案,这样聊天机器人就必须回答并解决所有问题。就像任何普通学生一样。阅读更多俄罗斯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性能优于 ChatGPT – 开发人员

尽管取得了这一成功,俄罗斯教育监管机构 Rosobrnadzor 表示,它并不认为 YandexGPT 是一种危险,因为普通学生在通过 EGE 时将无法利用人工智能的帮助,因为考试期间严格禁止使用所有设备。

尽管如此,神经网络已经开始被积极用于准备考试,有时甚至用于通过考试。今年早些时候,OpenAI 的 ChatGPT-3聊天机器人在美国成功通过了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的期末考试,并通过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期末考试。

据悉,Yandex 于5月推出了人工智能系统。上个月,它宣布 YandexGPT 的基本模型已经“稳步超越”其美国竞争对手 OpenAI 的 ChatGPT3.5,特别是在生成俄语答案方面,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提供了比 ChatGPT4“更高质量的答案”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