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根廷上空疑现8年来臭氧层空洞 面积比肩俄罗斯国土

2023-09-26 21:21 · 稿源: 快科技

9月26日消息,据央视报道,据阿根廷国家气象局报告,当地时间21日和22日该国南部火地岛省上空现最大臭氧层空洞,专家表示,这可能是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臭氧空洞。

据介绍,臭氧层空洞会在8月至12月之间形成,导致紫外线辐射的增加,对健康产生多种有害影响。

近年来,随着各国环保意识的增强和产业的升级,臭氧空洞的面积呈现缩小趋势,2019年,臭氧空洞的面积约为630万平方公里,是自1982年首次测量以来的最小值。

尽管存在这一趋势,2023年的臭氧层空洞可能是八年来最大的,根据欧盟的消息,它在今年8月可能达到1600多万平方公里,比肩俄罗斯国土面积。

据悉,臭氧层是大气层的平流层中臭氧浓度高的层次,浓度最大的部分位于2025公里的高度处。

臭氧层可吸收紫外线辐射,对大气有增温作用,同时保护了地球上的生物免受远紫外辐射的伤害,透过的少量紫外辐射,有杀菌作用,对生物大有裨益。

但由于臭氧有其特殊的性质,并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臭氧层又是十分脆弱的。卫星观测资料表明,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全球臭氧总量明显减少,1979年~ 1990年全球臭氧总量大致下降了3%。南极附近臭氧量减少尤为严重,大约低于全球臭氧平均值30%~ 40%,出现了南极臭氧洞”。

不过,得益于全球国家对某些制冷剂、发泡剂的限制使用,地球的臭氧层破洞也在逐步恢复中,有预测结果认为,南极臭氧层空洞可能在2065年前完全消失,但目前仍需各国努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8年来首次换装!钉钉换上新LOGO 网友:差点没打上卡

    快科技9月22日消息,近日,网友发现,钉钉APP图标的颜色由蓝色变为亚运会主题色虹韵紫”。有网友调侃:-怀疑钉钉是不是中毒了-差点把它当垃圾软件给卸载了据了解,紫色图标为移动端亚运助威限定版”钉钉,寓意紫钉能行”(谐音:指定能行)。这是钉钉上线八年来首次换装,该版本于9月19日全量上线,在亚运会之后将恢复至原有的图标颜色。亚运会期间,钉钉的所有功能和服务都将如常提供,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据了解,钉钉是杭州亚组委筹办亚运会的深度合作伙伴之一。从2019年开始,杭州亚组委联合钉钉团队打造大型体育赛事一体化数字办赛平?

  • 俄罗斯AI机器人YandexGPT2考入大学 完成文学统考所有任务

    YandexGPT2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创建者在接受俄罗斯公报采访时宣布,YandexGPT2神经网络已成功通过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并获得足够的分数进入大学。Yandex团队表示,这标志着俄罗斯首次生成神经网络能够通过考试并完成所有任务,包括创造性任务。它宣布YandexGPT的基本模型已经“稳步超越”其美国竞争对手OpenAI的ChatGPT3.5,特别是在生成俄语答案方面,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提供了比ChatGPT4“更高质量的答案”。

  • 互免签!黑河早市摊拉起中俄双语招牌: 俄罗斯人组团来吃早点 7分钟往返两国

    中俄互免签证开通后,坐船7分钟就可以往返两国。大批俄罗斯朋友来到黑龙江省黑河市,他们组团买早饭、吃包子还要喝啤酒。黑河市是中国首批沿边对外开放城市,拥有一城两国”的区位优势、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立体多元的跨境通道优势,是中俄边境旅游的中转站。

  • “俄版 ChatGPT”YandexGPT 2 参加俄罗斯大学统考,单科成绩接近平均分

    据今日俄罗斯和RGRU等媒体的报道,俄罗斯的聊天机器人YandexGPT2已成功参加了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并在文学科目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YandexGPT2的加权分数为55分,接近2022年俄罗斯考生的平均成绩,远高于当地大学的最低合格要求。YandexGPT2的表现表明,人工智能在回答问题和创造性任务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

  • 镶嵌570颗钻石!俄罗斯推售价超400万元iPhone

    俄罗斯一家高端定制智能手机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DiamondSnowflake的系列,这款手机的售价超过400万元人民币。这个系列的手机采用了钻石和白金为主要材料,并将整个手机上镶嵌了570颗钻石配有一条由英国著名珠宝商设计制作的项链吊坠。虽然它的价格昂贵,但仍然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因为它们认为这是现代科技和远古生物狩猎工具结合的奇妙之作。

  • 嫦娥八号来了!计划2028年前后发射

    在第74届国际宇航大会期间,国家航天局发布嫦娥八号任务国际合作机遇公告。作为探月工程四期的重要任务,嫦娥八号计划于2028年前后实施发射,将开展月球多物理场、区域地质剖面探测与研究,月基对地观测与研究,月球原位样品分析及资源就位利用、月表环境小型封闭陆生生态系统实验与研究,将与嫦娥七号等共同组成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嫦娥七号计划2026年前后实施发射,它的主要任务是去月球南极寻找月球存在水的证据。

  • “旭旭宝宝”今天搬家上热搜:窝在小房间直播8年 比很多公司都赚钱

    快科技9月20日消息,抖音1500万粉丝主播旭旭宝宝”宣布搬家,同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直播的房间内景。视频中,可以看到这间房子不大,内部空间狭小,墙壁已经发黄,电脑桌、电竞椅都比较破旧,阳台附近还堆了许多杂物。网友评论:-恕我直言:这小房间比一个上市公司都赚钱-干嘛不整个别墅住 确实不理解都这么有钱 装修还没有普通人家里好-这才是懂得人性的主播,赚那么

  • 收入缩水,P8年薪50万,AI大军涌入传统车企

    和候选人王铭长达半年时间的交流,汽车行业资深猎头李元终于成交了这一单。王铭从毕业起就进入了某头部互联网企业,长达十几年的工作中,他担任智能驾驶业务中的重要角色。(应采访者要求,文中王铭、李元、周舟、林临、袁圆皆为化名。

  • 收入缩水,P8年薪50万,AI大军涌入传统车企

    和候选人王铭长达半年时间的交流,汽车行业资深猎头李元终于成交了这一单。王铭从毕业起就进入了某头部互联网企业,长达十几年的工作中,他担任智能驾驶业务中的重要角色。(应采访者要求,文中王铭、李元、周舟、林临、袁圆皆为化名。

  • 你支持吗?韩国2028年起高考取消文理分科 减轻师生负担

    对于高考文理分科这件事,你支持吗?韩国教育部日前公布《关于2028年高考制度改革方案》,《方案》规定2028年起韩国大学修学能力考试,将进一步取消文理分科,这意味着目前就读初中二年级的所有学生届时将参加同样科目的高考。文理分科将阻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