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太阳/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后!印度喊话: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

2023-09-28 20:43 · 稿源: 快科技

继月球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发射本国第一个太阳探测器之后,印度正着眼于下一个目标金星。

9月28日消息,据多家印度媒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的话报道,印度的首个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

9月2日11时50分左右,运载火箭PSLV-C57搭载太阳神-L1”号探测器,从位于印度斯里赫里戈达的航天发射场发射 。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从发射到抵达,太阳神-L1”号探测器需要飞行约4个月。

还要主要的是,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升空,携带有月球着陆器和探月车,随后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模式。

不过,印度试图与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取得联系,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信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五仁月饼吃出金戒指?厂家回应:生产有金属探测环节 基本不会发生

    周口一位女子在品尝老五仁月饼时,竟然意外地发现了一枚疑似金戒指。这件事引发人们对月饼安全的关注。不少网友调侃,又要骗我去买月饼”,中秋礼物这不就来了”,这下好了,戒指要上交了”。

  • 印度尴尬了:跟月球着陆器月球车失去联系 技术水平不到

    9月23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印度试图与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取得联系,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信号。当地时间9月2日,印度月船3号”探测器携带的普拉吉安”月球车已经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模式。月球南极附近的夜间温度通常会降到零下200摄氏度到零下250摄氏度,电池并没有设计在这种极端温度下运行或储存。有专家指出,由于月球车设计水平有限,唤醒成功的概率可能不高。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也提前预告,希望我们能够唤醒月球车,否则它将作为印度的月球大使永远留在那里。”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

  • 准备月球背面着陆!鹊桥二号2024年上半年发射:与地球通信关键

    日前,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下一次探月任务嫦娥六号目前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发射。与嫦娥五号从月球正面采集月壤不同的是,嫦娥六号要去月球背面采样带回地球。鹊桥二号还会接力鹊桥号,为在月球背面探测的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提供中继通信服务。

  • 向日葵远程崩了上热搜 官方回应:已在紧急修复

    就在刚刚“向日葵远程”登上热搜。有网友反馈称,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出现了宕机的情况,页面显示“登录连接异常”。向日葵官方回应称,由于机房线路故障,导致向日葵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已在紧急修复中,请耐心等待,保持客户端尝试登录状态,恢复后自动登录。

  • 我国“羲和二号”探日卫星论证:人类首次发射至日地L5点!

    太阳是人类目前唯一可实现高时空分辨率观测的恒星,与人类活动和地球安全息息相关,观测和研究太阳爆发及其影响,不仅是重大的前沿科学课题,更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2021年10月14日,我国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并已取得首批探测成果,累计下传原始观测数据50Tbit,生成科学数据约300Tbit。结合近地观测,可实现太阳活动现象的三维重构,为揭示太阳爆发的物理机制提供关键信息;能够提前4-5天观测到即将面向地球的太阳活动,实时追踪面向地球的太阳爆发,给空间天气预报带来革命性突破。

  • 智慧加持原创科技,放大海尔家电上升空

    “真诚到永远”的海尔家电越来越“与时俱进”。9月20日,海尔家电向外界传达了其聚焦“智慧科技”下的品牌升级之路。”徐萌介绍说这些创新的背后,是海尔家电“智慧科技”的加持,这既是海尔家电的“护城河”和竞争力,也是海尔智家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 张艺谋《坚如磐石》爆火:国庆档第一 连续3天票房逆跌 金星犀利差评

    截至10月1日21时,2023年国庆节总票房达4.0亿,影片《坚如磐石》成今年国庆节票房冠军,《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分列二三位。《坚如磐石》10月1日票房达1.42亿,超9月30日票房,连续3天实现票房逆跌!10月2日凌晨,金星在个人微博上对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打差评:在《坚如磐石》里,张艺谋已然实现了自己的四化:题材流量化、画面赛博化、圈钱常规化、老年钝感化。

  • 充电宝掐架了 酷态科喊话闪极:我们不是公模是自研 别误导

    CUKTECHZMI市场/设计负责人酷态科_Eric_CUKTECH”今天在微博隔空喊话,提醒闪极不要误导消费者。在闪极数码旗舰店的视频中,有网友在评论中询问:紫米150W两万毫安300块是怎么回事”,言外之意是紫米的产品性价比更高。容量20000mAh,提供有两个USB-C口和一个USB-A口,支持单口最大功率120W,多口最大功率150W。

  • 独立部署版AI数字人直播系统,它来啦!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了当下推广产品所不可或缺的一种营销手段。一说到直播,就不得不提到主播这个行业,毕竟主播是链接品牌与用户的关键一环。效果具体和拍摄的原视频素材有关。

  • 蚂蚁金融大模型已在理财和保险领域进行应用测试

    蚂蚁集团宣布联合信通院发布金融大模型行业标准。蚂蚁集团表示,8月底,蚂蚁金融大模型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保险从业资格、执业医师资格、执业药师资格等专业试题测试。蚂蚁集团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所有数字金融业务将全线接入这一大模型,助力合作机构数字化升级、智能化转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