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太空计划:未来20到25年建造空间站 发展载人航天

2023-10-10 21: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印度月船3号”任务今年8月登月成功,提振印度太空雄心。

印度计划在未来20-25年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并计划通过印度首个载人航天任务Gaganyaan发展载人航天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送3名宇航员进入400公里轨道执行3天任务并安全返回。被选中执行任务的宇航员目前正接受训练,这些宇航员被称为Gaganauts”。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S. Somanath称,考虑发展载人探测和长期载人航天飞行。如果成功,印度将加入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的行列,这些国家已经在载人航天领域建立了自己的存在。

ISRO前主席K Sivan也曾表示,在Gaganyaan任务之后,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是建立一个空间站,然后向月球发射载人任务。我们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计划。”K Sivan称,印度空间站建成后将独立于国际空间站运行,而且规模会更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