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铁动车的空调是怎么调温度的?官方揭秘:比家里空调复杂多了

2023-07-29 08: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8日消息,我国高铁已经非常普及,覆盖到天南海北,不仅速度快,体验还非常出色,比如不论在何地都能维持到26℃的温度,即便室外超40℃也依然不变。

最重要的是,不仅温度恒定,全密闭的车厢还全程有清新的空气,不会积蓄臭味。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中国铁路官方近日来了个大揭秘。

据介绍,高铁车厢内的温度和空气用上了智能控制 人工监测两种方式。

在旅客乘车前,工作人员会提前调节好空调温度,夏季动车组列车空调标准温度通常设定在26摄氏度,让我们上车后即刻凉爽。

车厢内部设有温度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车厢温度,自动调温功能还可以,根据车厢旅客上下车情况动态调整气温高低和出风值大小。

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在列车监控室内,实时盯控全列车厢温度。

动车组车厢为全封闭车厢,外部空气通过进风口滤网,过滤掉颗粒灰尘、柳絮等杂质,过滤后的洁净空气会参与到车厢内外循环。

动车组车厢下的空调机组会将冷气从车厢顶棚及窗户边缘的出风口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车厢内。与此同时,位于车座下方的换气装置会通过排风口将车厢内空气排出车外,以此完成车厢内空气循环。

此外,每次列车运行结束后,都会在库内进行一次彻底的空调清洁,让内部始终保持干净无味,整套系统检测合格后才能继续上线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