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热搜!12306推出高铁静音车厢:官方释疑静音是靠大家自觉 没强制

2023-10-13 12:1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3日消息,为了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12306上线了静音车厢,但是也不要想的太美好了。

中国铁路的公告显示:日前,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不过按照官方最新的解释,这个所谓的静音车厢,最终还是靠大家自觉,而不是强制。

根据相关规定,车厢要达到静音”的目的,其一是需要旅客的支持和配合,比如关闭手机音源外放功能、打电话时离开静音车厢,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哗等;其二是铁路部门的支持,车厢的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餐服人员进入静音车厢会停止对商品的介绍等。

专家解释称,旅客安静不安静,在车厢内并不是一个法律法规的强制问题,虽然铁路部门一直提倡请勿大声喧哗”,但这也只是一个所谓的提醒。

在静音车厢里,旅客对吵闹的容忍度更低(铁路推静音车厢的初衷也是推行个性化、有温度的服务,以获得旅客的支持,提升经营竞争力。),这就更加考验铁路官方的管理了。如需购买带有静 ”字的,旅客可以勾选下方选项【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