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铁因超员报警无法发车?中国铁路官方:系假消息

2023-09-30 23:58 · 稿源: 快科技

有报道称,9月28日,在辽宁,一列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引发热议。

对此,中国铁路官方回应称,此为虚假报道,报道中所呈现画面为移花接木拼凑而成。

高铁因超员报警无法发车?中国铁路官方:系假消息

不过,高铁超员而无法运行的情况确实发生过,比如2018年10月2日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G108次列车,比如2023年1月27日大年初六南阳东发往上海虹桥的G4506词列车,都发生在放假期间。

中国铁路还强调,9月27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铁路旅客运输秩序良好,未发生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的情况。

截至9月29日,全国铁路已安全发送旅客4763万人次。

9月29日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09.8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9.4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60.3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03.2万人次。

9月30日,全国铁路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76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2180列,其中增开列车1594列。

主要出发热门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武汉、杭州、西安、郑州、南京等。

主要出行热门区间是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广州南宁、深圳香港、北京沈阳、北京青岛、北京郑州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