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铁“静音车厢”有多爽?播报音量仅30% 乘务员“一对一”到站提醒

2023-10-1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为共建共享文明安静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

大家打开铁路12306APP,设置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在静音车厢车厢的端门、墙壁等位置,也会贴有明显的静音”标识,提醒所有人进入车厢后应时刻保持安静。

高铁“静音车厢”有多爽?播报音量仅30%  乘务员“一对一”到站提醒

据了解,静音车厢内的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而且乘务员会掌握每名旅客的到站信息,为每位旅客提供一对一”到站提醒服务。

餐服员进入静音车厢会停止对商品的介绍,如果旅客需要餐饮服务可扫一扫”座椅扶手上【铁路畅行码】下单,工作人员会及时送货到座。

此外,列车上还为旅客准备了眼罩、耳机、止鼾器等静音”商品。

购买静音车厢车票的旅客,应配合遵守静音”约定:

-请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

-请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

-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请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

-请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您的孩子,避免喧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