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 METI 将建造新型计算机以帮助国内人工智能发展

2023-07-25 10: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消息:据日经新闻获悉,日本经济产业省 (METI) 将通过其附属实验室推出新型尖端超级计算机,以支持日本生成人工智能 (AI) 的发展。

超级计算机 数据中心 (3)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 (AIST) 最早将于 2024 年开发出一台计算能力约为现有机器 2.5 倍的超级计算机。在经济产业省的监督下,该研究机构将通过云服务向国内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公司提供该计算机。

此举旨在增强日本在 AI 领域的能力,重点关注生成式 AI,这涉及到机器产生原创的想法和创作。

引入这台先进的超级计算机是支持日本 AI 技术增长和发展的重要一步。通过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这台超级计算机将使研究人员和企业能够更高效地处理大量数据,推动生成式 AI 的发展。

生成式 AI 的发展受到关注,因为它有潜力在各个行业推动创新和创造力。有了这台新的超级计算机,日本企业将获得增强的计算能力,使他们能够在艺术、设计、制造等领域探索新的可能性。

通过将新的超级计算机作为云服务提供,METI 旨在让企业更容易获得计算能力,确保即使是较小的公司也能受益于这项技术。这一举措有可能加强日本在全球 AI 领域的地位,并促进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

预计这台新的超级计算机将在 2024 年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日本 AI 研究和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先进技术的支持下,日本有望释放生成式 AI 的潜力,推动创新,促进经济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