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周亚辉:的战略,一定是面向未来十年去做产品

2023-07-24 16: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ChatGPT 掀起全球科技创投圈热潮,不可否认的是,AIGC 的发展已被视为一场势不可挡的革命,为千行百业开启新的想象空间。作为在AIGC领域较早布局及落地商业化的企业,昆仑万维专注于前沿技术探索,目前已成为国内模型技术与工程能力比较强、布局最全面的企业之一,昆仑万维的之所以能够抓住技术的脉搏,离不开其创始人周亚辉卓越的战略眼光。

    昆仑万维自 2008 年创办以来,深耕海外市场十余载,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出海企业,业务覆盖包括AIGC、信息分发、社交、 娱乐、元宇宙、游戏等多个领域,旗下包括 AGI 与 AIGC 、海外信息分发与元宇宙、科技股权投资等三大业务板块,市场遍及中国、东南亚、非洲、中东、北美、南美、欧洲等地。截至目前,全球平均月活跃用户近 4 亿,海外收入占比达 78%。

    早在 2020 年起,昆仑万维开始布局AIGC领域, 2022 年 1 月启动AI音乐项目, 2022 年 4 月达到人工智能领域特出效果。同年,昆仑万维从音乐AI往多模态AI拓展,覆盖百亿级大语言模型、图像AIGC、编程AIGC等技术领域。 2022 年 12 月正式发布“昆仑天工”,其AI生成能力已覆盖图像、音乐、文本、编程等内容模态。 2023 年 4 月 17 日,天工大模型启动内测邀请。

    目前昆仑万维在AIGC领域已完成初步的AI多模态链路,形成包括底座AI大模型、AI搜索,上层的AI音乐生成、AI游戏、AI动漫、AI社交的六大AI业务矩阵。 7 月 7 日,在 2023 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昆仑万维天工大模型成功入选《 2023 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案例集》、《 2023 大模型和AIGC产业图谱》,天工大模型还成功入选 2023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创新引领成果”榜单。

     7 月 14 日,昆仑万维官宣与映宇宙集团母公司蜜莱坞科技在AI业务方面已达成合作。昆仑万维拟向蜜莱坞科技提供包括 AGI Sky-Chat SaaS API 服务及 AIGC SkyPaint API 服务,向蜜芽坞科技输出AI 文本生成能力、AI 图像生成能力。此次合作,标志着昆仑万维“天工”大模型在互联网社交行业的正式落地,有利于昆仑万维基于行业数据进一步打造垂直模型,更好的服务相关行业客户;同时也体现了 B 端客户对昆仑万维在 AIGC 领域技术优势的认可,是昆仑万维AI大模型商业化落地的重要开端。

    昆仑万维之所以能在AIGC这个创新领域提前布局,始终保持国内领先的速度不断地迭代,与公司快速灵活、持续创新的基因不无关系。而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始终保持“Day One”的精神,“Day One”是指每天都要像创业第 一天那样去经营企业,保持敏锐、活力与痛感。但真正像周亚辉这样能做到数十年如一日的人不多。在快速变化的时代大潮中,他能很快放下挫败感,当转身看到巨大的机会时,又会毫不犹豫地去抓住。

    周亚辉表示,“AGI和AIGC肯定是昆仑万维未来十年的方向。昆仑整体布局AGI和AIGC是三年前, 2020 年就开始了。那个时候其实我们就明白,最 好的战略,一定是面向未来十年去做产品。所以那个时候我们想了一下,未来十年跟昆仑万维相关的东西,什么是特别让我们激动人心、特别想去做的,我们当时就觉得是GPT和AIGC,所以我们就去布局这些领域了。”周亚辉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带领昆仑万维不断探索前沿技术,瞻前布局AIGC赛道。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 2023 福布斯中国最 佳CEO榜单”,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荣膺 50 位理想CEO之一。由此可见,周亚辉不仅具备卓越的领导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还有创新变革能力和持久专注的战略定力,这些都是带领昆仑万维对抗不断变化的外部市场环境和克服逆境不可或缺的品质。

    正如周亚辉所说,“最 好的战略,一定是面向未来十年去做产品”。基于此,昆仑万维制定了未来十年,昆仑万维将坚定地All in AGI与AIGC,这是昆仑万维接下来的战略和目标,也是周亚辉面对AIGC浪潮的决心与勇气。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