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想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40周年 杨元宣布下一个十年的重大方向:引领人工智能变革

2024-04-01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日消息,今天,联想集团2024/2025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了联想新十年的使命,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自主创新,加速转型,增加就业,扩大出口,贡献企业社会价值,完成引领人工智能变革的新使命

官方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联想已经稳健地穿越行业周期并成功恢复增长,同时又迎来了人工智能变革的巨大机遇,而这一切又恰好发生在联想成立40周年的时刻,今天的誓师大会正是沙场春点兵”,向着联想的第五个十年吹响集结号的时刻。

对面人工智能新机遇,联想围绕智能化转型战略,依托新IT技术架构的布局,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爆发式增长做好了准备,这其中,混合式人工智能”将是未来的所趋大势,杨元庆强调,打造一个混合式人工智能的未来,联想责无旁贷,更是志在必得。

对于如何去实现这一问题,杨元庆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既有的优势、资源和平台,扩大并加强跨越整个生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就是我们常讲常用的BLP中的Leverage协同和Partner合作的部分,更重点的是,我们一定要打造自研技术和创新产品,积累更多自有知识产权,以点带面,逐个突破,就是一定要把那个B,Build,也就是自建的部分做好。

人工智能变革包涵的不仅仅是已有的技术,还有更多尚在开发之中,甚至还没有明确定义的技术要素,这不是一场集成商的角逐,而是一场创新者的赛跑。

联想在人工智能时代自研自创的路线图,将沿着3S的战略路径,加速AI,深化转型,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所有业务转型,创建混合式人工智能的未来,引领横跨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智能化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