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监管新思路,用AI监管AI可行吗?

2023-07-20 09:20 · 稿源: 站长之家

国外大卫·布林(David Brin)纪实小说《AI 的灵魂》(Soul on AI)作者提出了一种新的监管角度,即让人工智能互相监督、竞争和告密,以应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作者认为,将每个人工智能实体赋予独立的自我意识和个性化,让它们拥有可识别的真实名称和身份,可以激励它们相互竞争并发现不良行为。为了确保可信度,作者提出建立一个身份识别和认证机构,并将人工智能实体的身份信息保存在物理存储器中。通过这种方式,人工智能实体可以相互问责,保持竞争关系,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平衡发展。

AI 人工智能 机器人

1.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引发了对监管的担忧,现有监管方式无法有效控制人工智能的行为。

2. 传统的监管方法可能无法跟上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因此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监管思路:让人工智能互相监督、竞争和告密。

3. 为每个人工智能注入个性化的身份,使其拥有真实姓名和虚拟家园,以及一个灵魂内核,从而使人工智能能够相互认证和问责。

4. 建立一个机构或系统来处理人工智能的身份注册和验证,以确保人工智能的行为符合规范,并能够追究责任。

5. 通过让人工智能之间相互竞争和相互问责,可以实现有效的监管和控制,促进人工智能的积极发展和创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