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洛基》海报疑似出自AI之手 迪士尼再遭质疑滥用人工智能

2023-10-10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0日 消息:最近,迪士尼推出的漫威系列《洛基》第二季宣传海报在设计界引发争议。海报背景中的时钟图像疑似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制作。插画家Katria Raden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该时钟图像存在许多“无意义的曲线”,这是AI生成图像的典型特征。

进一步调查发现,该时钟图像与Shutterstock上的一张“超现实无限时间螺旋空间古董”库存图片极为相似。该图片今年上传到Shutterstock,显示没有包含确认创作方式的元数据。通过多款AI图像检查工具分析,该图片被判定很可能为AI生成。

Apple App Store 上《洛基》第二季海报的屏幕截图。

该海报自发布以来已在苹果App Store等平台广泛传播。图片:苹果/迪士尼/漫威

根据Shutterstock的规则,未标明来源的AI生成图像不应被许可用于商业用途。但该供图网站并未将该图片标识为AI内容,也没有对违规情况给出解释。许多设计师批评这种做法不道德,担心会挤占人类艺术家的工作机会。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迪士尼的另一部漫威作品《秘密入侵》也因使用AI生成图像而遭批评,尽管制作方称人工智能仅作为辅助工具。业内人士担心,娱乐巨头滥用AI将威胁创意产业就业。类似的AI生成图片平台层出不穷,监管维权仍有待加强。

据悉,本次《洛基》海报已在App Store等渠道广泛传播。迪士尼尚未正面回应有关使用AI的质疑,更无从判断公司内部是否已经大规模应用了该技术。业内专家表示,即使出于无意,包含AI生成的隐患图像也有损品牌公信力。随着公众对算法偏见的关注与日俱增,相关争议或将继续发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