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高管警告:人工智能需求将超越现有云服务能提供的算力

2023-06-01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日消息:高通的一位高管日前发出警告称,人工智能的未来将需要比现有云服务能提供的更多计算能力。

高通骁龙

高通高级副总裁 Alex Katouzian 是今年的举行年度计算机博览会 Computex 的主题演讲嘉宾之一。

在演讲中,Katouzian 强调了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新一类边缘设备所需的大量数据。

「人工智能几乎触及智能手机体验的方方面面。它在背后工作,以提升摄影、摄像、游戏、电源管理、调制解调器射频性能、恶意软件检测等等的各个方面,」Katouzian 说道。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高通迄今为止已经出货了超过 20 亿件人工智能产品,Katouzian 说。

「随着连接设备数量和数据流量的增长继续加速,以及数据中心成本的攀升,将所有东西都发送到云端处理将不再可行,」Katouzian 说道。「对于某些应用程序,特别是涉及个人信息的应用程序,你不会希望这样做。」

Katouzian 预测,在购买个人电脑时,人工智能性能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关键指标,就像他们比较中央处理器(CPU)和图形处理器(GPU)的性能一样。

人工智能的迅速普及促使许多公司利用其相关服务和处理这些服务的芯片。

本周二,深度参与人工智能的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公司的市值突破 1 万亿美元,进入由苹果、微软、亚马逊和 Alphabet 等科技巨头组成的万亿美元市值精英俱乐部。

另外,日前惠普 CEO 也表示,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个人电脑行业 创造一个新的 PC 类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