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预计下滑 80% 人工智能高带宽内存芯片强劲需求仍是亮点

2023-10-10 15: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消息:三星电子预计,由于全球芯片供应过剩问题持续影响,第三季度利润将较去年同期下降 80%。这意味着通常是韩国科技巨头的摇钱树业务将出现亏损。

三星,固态硬盘,SSD

作为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智能手机和电视制造商,三星将于周三公布其第三季度初步财报。

根据伦敦证交所 19 名分析师的 SmartEstimate 预测,预计 7 月至 9 月的季度运营利润可能降至 2.1 万亿韩元(合 156 亿美元),这些分析师主要是那些一贯准确的分析师。

去年 9 月季度,三星的运营利润达到了 10.85 万亿韩元。这一逆转是因为其芯片部门,通常是其最大的盈利部门,预计由于底价内存芯片的价格没有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迅速恢复,因此在第三季度可能会报告每股 3 至 4 万亿韩元的季度亏损。

分析师表示,三星削减芯片产量也损害了规模经济,提高了芯片制造成本。首次宣布削减产量后,分析师表示,为了减少库存并应对导致行业数十年来最严重衰退的芯片供应过剩问题,三星在第三季度进一步削减了产量。

上个月,竞争对手美光科技预测将出现季度亏损,引发了对内存芯片制造商终端市场(如数据中心等)复苏缓慢的担忧。

由于担心经济下行,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制造商一直在克制购买新的内存芯片,选择使用现有库存几个月。分析师表示,他们的库存现在已经降至足够低的水平,预计需求将在明年初复苏。

据 KB 证券上个月晚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称,三星最近从一家北美数据中心公司获得了一年来的首笔服务器内存芯片订单,这增加了数据中心客户将重新购买芯片的希望。

用于人工智能的内存芯片(如高带宽内存)的强劲需求仍然是一个亮点,但在开发这类芯片并获得客户方面,三星落后于竞争对手 SK 海力士,比如 AI 芯片领导者英伟达。

根据五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三星的移动业务可能报告了约 3 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因为该公司在该季度推出了其高端可折叠智能手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但销售额仍然不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