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南保山博物馆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路边花5600元买到战国青铜剑 转手捐给博物馆

2023-05-19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云南保山的王伟捐赠了一柄战国时期的古青铜剑和29件青铜手镯残片给保山市博物馆,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2021年底,王伟驾车途中看见路边有一个老人招手拦车,老人出售了古青铜剑和青铜的残片给他。王伟花了5600元购买它们,随后向一个古文物爱好者网友请教,网友证实这是真正的文物。王伟打算联系文物部门,将古青铜剑捐赠。

QQ截图20230519093536.jpg

2021年1月,保山市博物馆确认了捐赠物品的鉴定结果,其中包括一柄战国到西汉时期的山字格铜剑(残)和29件青铜手镯残片。5月15日,捐赠仪式在保山市博物馆举行。王伟表示,捐赠完成后他感到非常释然。他认为,作为一名古物爱好者,必须遵守法律。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