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终止造车后续:超600名员工丢掉工作

2024-04-05 10: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5日消息,苹果公司在今年2月28日宣布取消了其电动汽车项目,将重心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

这一举动标志着苹果结束了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探索计划。

据媒体报道,苹果本周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提交了必要的文件,显示将永久裁员600多名员工。

裁员主要集中在加州圣克拉拉市附近几处苹果建筑内,离苹果总部不远。

外界推测,这可能是因为苹果放弃了汽车项目,部分员工转岗到其他项目,而另一部分则被裁员。

据悉,苹果取消造车项目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投资回报不确定,造车业务投入大、周期长、竞争激烈,现金流经受挤压,难以评估竞争力和项目回报。

其次,自动驾驶监管趋势愈发严格,公司担心会被舆论和监管漩涡拖累。

第三,内部缺乏必胜决心,CEO库克未全力支持项目,导致目标不断降级、员工士气低落、交货时间推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