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放弃造车宣布大规模裁员!600多人失业 雷军:我不会这么做

2024-04-06 16: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6日消息,苹果公司近日向美国加州提交文件,确认将永久性裁员600多名员工。

据悉,共计614名员工接到裁员通知,该计划将于5月27日起正式生效。此次裁员部分原因是公司决定终止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

这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苹果公司首次进行的大规模裁员,受影响员工主要分布在加州圣克拉拉的八个办事处,而公司总部并未受到波及。

值得注意的是,几周前苹果刚刚宣布叫停其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项目这一决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在过去十年中投入了超过100亿美元用于Apple Car的开发。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历经十余年的波折,最终因在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和算法开发上的困境而宣告失败。

对于这一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转发,而雷军也发文表示对此感到震惊,并称如果是自己,绝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理想汽车CEO李想持有不同观点,他认为苹果放弃造车、专注于人工智能是明智的战略选择,且时间点也恰到好处。

贾跃亭则认为,苹果放弃造车是个大错误。AI电车是AI技术最大的赛道,最大的应用场景及最大的载体。苹果放弃造车,是一个大错误,不仅对于苹果公司的未来是巨大损失,也是苹果生态系统中AI终端侧的最大缺失,苹果将失去通过AI垂直整合汽车生态的历史机遇,对于用户和产业也将是个遗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