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Fi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或将于2025年采用自研芯片 弃用博通Wi-Fi和蓝牙芯片

2023-01-10 13:5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1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为了掌握更多的芯片自主权,苹果计划在2025年改用自家的芯片设计,弃用博通的Wi-Fi和蓝牙芯片 。苹果作为博通大客户,约占博通收入的 20%。此消息一经发布,博通的股价收盘下跌了 2%。

外国金融分析师表示,苹果逐步淘汰Wi-Fi和蓝牙芯片的决定,可能会使博通的收入减少约10亿至15亿美元。但同时,苹果想取代的计划短时间内不会实现,博通的射频(RF)芯片设计和制造起来很复杂。除了弃用博通Wi-Fi和蓝牙芯片,之前也有报道,苹果也在寻求更换高通的5G基带芯片,采用自研的基带芯片,时间也将是2024年或者2025年初。苹果对此并未公开表态,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