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法官裁定:加州要求必须将女性纳入公司董事会的法律是违宪的

2022-05-17 12:15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一名州法官推翻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加州法律,该法律要求上市公司必须将女性纳入董事会。法官认为这项法律是违宪的。Supreme_Court_of_California_-_California_State_Building,_San_Francisco.JPG

高级法院法官Maureen Duffy-Lewis在上周五的裁决中说,2018年的法律违反了该州宪法中的平等保护条款。该法律要求总部设在加州的上市公司在2021年之前,根据董事会的数量和规模,最多拥有三名女性董事,否则将面临罚款。

该法律受到了保守派法律团体Judicial Watch的质疑,该团体认为,使用纳税人的资金来执行一项规定基于性别的配额的法律,违反了加州宪法的平等保护条款。在她28页的裁决中,Duffy-Lewis法官同意这点,说 “原告的证据很有说服力”。

Judicial Watch主席Tom Fitton 在一份声明中说:“法院废除了加州违反宪法的性别配额规定。”加州州务卿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当时任州长杰里·布朗在2018年9月将该法案签署为法律时,他指出它可能被推翻,但表示但他想在#MeToo时代发出一个信息。

“鉴于公司长期以来享有的所有特权,现在是公司董事会包括构成美国一半以上‘人’的时候了,”布朗在宣布签署该法案时写道。

这项法律是在科技行业继续努力解决多样性问题时出台的。科技行业的女性人数很少。2018年,专门从事董事会招聘的Equilar公司发现,Russell3000指数中20.4%的科技公司的董事会中没有女性。

根据该法律的发起者California Partners Project的数据,自2018年签署该法律以来,女性现在占上市公司董事会席位的26.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