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入职取消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入职体检发现怀孕后被拒录用 法院:公司赔偿3万余元

2024-04-02 10:4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严女士在2023年6月收到了一家公司的入职通知,通知中明确她已被录用为财务主管。然而,在入职准备过程中,公司要求她提供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检查报告,这一检查通常用于判断是否怀孕。在按照要求进行检测后,严女士意外地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于是她立即向公司告知了这一情况。

然而,事情的发展出乎严女士的意料。几天后,公司突然通知她因内部规划调整,原本录用的财务主管岗位被取消。令人疑惑的是,严女士在其他招聘平台上发现,该公司仍在发布相同岗位的招聘信息。

面对这种情况,严女士多次尝试与公司沟通,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于是,她决定以公司侵害劳动者平等就业权、恶意取消岗位为由,将此事诉诸法院,并要求公司赔偿3万余元。

经过法院的审理,法院认为劳动者的平等就业权是受到法律保护的。被告公司在入职体检中要求孕检测试,这一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而且,在得知严女士怀孕后,公司又恶意取消原本已录用的岗位,这明显是一种就业歧视行为,严重侵害了劳动者的平等就业权。因此,被告公司应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公司同意赔偿严女士相关损失3万余元,这一结果也为严女士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