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星X570最新资讯  > 正文

谨慎升级 AMDBIOS翻车:锐龙9 5950X遭遇降频等bug

2022-02-19 08:17 · 稿源: 快科技

升级最新版BIOS通常可以获得很多好处,比如支持最新的CPU、提高内存兼容性、更稳定之类的,但是AMD最新一次的BIOS升级意外翻车了,多家厂商基于AGESA ComboAM4v2 1.2.0.5微代码的BIOS出现了bug,比如锐龙9 5950X降频、不能超频能。

AGESA ComboAM4v2 1.2.0.5是AMD去年底发布的最新版微代码,主要内容是更新了一些锐龙处理器的SMU固件,默认开启了TPM以方便Win11安装等。

然而这版BIOS微代码是有问题的,reddit及computerbase网站、论坛上有用户遭遇了多种bug,computerbase网站的编辑用是自己的微星X570主板及锐龙9 5950X处理器做了测试,遭遇了以下问题:

单核频率下降100MHz、多核频率下降150MHz、少了PBO等超频功能、CBS/PBO菜单有缺失、FCLK频率偏低、第二个CCX单元性能问题及超频后WHEA-19报错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主板厂商已经开始行动,微星的AGESA ComboAM4v2 1.2.0.5升级较早,现在已经撤回,降级到了BIOS 7C35vAC1。

映泰技嘉等公司则使用了最终版的AGESA ComboAM4v2 1.2.0.5,但依然有问题,比如显著的频率及电压降低等等。

华硕则选择了跳过这一版,直接上AGESA ComboAM4v2 1.2.0.6b版本微代码,技嘉同样也在准备这个新版微代码。

从各方的回馈来看,在最新版微代码没有发布之前,退回到AGESA ComboAM4v2 1.2.0.3c版是安全的选择,稳定而且功能完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