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电车司机卡bug薅羊毛:免费充电90多次被抓 涉嫌盗窃罪

2024-04-08 16: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官微介绍,近日上海警方公布一起新能源车司机偷漏电费案件。

一名网约车司机意外发现充电小程序存在漏洞,不仅自己免费充电,还口口相传带着相熟的同行一起薅羊毛”。

据通报,最初这位司机是着急赶着送货,电没充满就点击退款准备出发,没想到还能继续充电,但费用已经退还全额。

事后,他对这种利用BUG免费薅羊毛”的充电方法屡试不爽,不仅频繁逃避充电服务费,还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告诉了其他的货运和网约车司机。

有6名司机选择效仿,各自多次作案逃漏电费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累计金额2万多元,其中最多一个车牌累计免费充电”90余次。

电车司机卡bug薅羊毛:免费充电90多次被抓 涉嫌盗窃罪

目前,7名司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

本案中的7名货运和网约车司机利用BUG多次免费薅羊毛”的行为虽数额不多,但由于次数频繁,已构成盗窃罪,将受到法律处罚。

即使有的平台存在技术漏洞,但它不代表可以被非法利用,任何人不能以此作为借口,逾越法律的红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