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海油最新资讯  > 正文

9508米!我国海上深井投产:日产原油超700吨

2024-04-14 21: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据中国海油”官微发文,我国首口自主设计实施的超深大位移井恩平21-4油田A1H井在珠江口盆地海域顺利投产,测试日产原油超700吨。

据悉,该井钻井深度9508米,水平位移8689米,成为我国海上第一深井,同时创造我国钻井水平长度纪录,标志着我国成功攻克万米级大位移井技术瓶颈,海上超远超深钻井技术水平跨入世界前列。

恩平21-4油田位于深圳西南方约200公里的海域,其平均水深约86米,是一个小型砂岩边际油田。过去,对于这类油田的开发往往因为技术难度和经济效益问题而备受困扰。然而,通过采用超深大位移井技术,中国海油成功实现了对该油田的高效开发,测试日产原油超过700吨,展现出了巨大的开发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恩平21-4油田超深大位移井的成功投产,不仅刷新了四项全国纪录,还形成了五类十三项技术成果。

更令人振奋的是,该井所使用的材料和装备国产化率达到了95%,这充分展示了我国在海洋工程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

展望未来,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有望在生产平台一万米范围的油气资源动用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油气田的开发效益。同时,它也将对推动油气增储上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产生深远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长度4公里 载重3万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全球最大!我国成功研制100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宣布一款我国自主研制的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研制成功。振动试验系统可以模拟火箭、卫星、飞机等装备在运行过程中的使用环境,从检测装备结构和性能的可靠性,是发展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必备配套装置。科研团队解决了包括大功率输出工况下系统散热、冷却等诸多难题。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比特币突然暴跌 15万人爆仓:跌破67000美元点位

    比特币经历了一轮显著上涨后,开始了高位调整阶段。今日市场再现剧烈波动,比特币价格短时间内大幅下挫,一举跌破67000美元的关键点位,跌幅超过5%。市场观察人士普遍认为,本轮比特币价格震荡下行的原因主要在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减弱以及ETF需求的降温。

  • 华为拟分红770.95亿元 2023 年净利润 870 亿元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清所公布了一则引人注目的公告,内容关于其即将实施的股利分配方案。经过公司内部决策机构的审议,公司决定向股东派发高达77,094,500,197.50元的股利,相较于前年的61,403,559,073.76元,实现了近25.55%的显著增长。净利润达到8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5%。

  • 无核显更具性价比!锐龙7 8700F图赏

    AMD带来了两款全新的桌面处理器:锐龙78700F和锐龙58400F。现在锐龙78700F已经来到我们评测室,下面为大家带来图赏。且AMDRyzenAI具备可升级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和AI的发展,将会不断的推出新的AI功能模型,可以在云端和在本地客户端设备版接收和于理人工智能工作任务。

  • 雷军称赞长城坦克700:造型很帅、硬朗霸气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今日下午,雷军开启直播,跟网友一起聊聊小米汽车。直播中,雷军连线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雷军称,小米汽车发布时,魏总送了他一辆坦克700。他本人对坦克700十分喜欢,车辆的外观十分霸气,线条硬朗,气场不输百万级豪车,他目前已经把车上完牌了,假期要深度体验一番,并向魏总做一份汇报。而魏建军对小米SU7也是高度评价,称只用了三年�

  • 最强骁龙8s Gen3旗舰!moto Edge 50 Ultra发布:7700

    今天,摩托罗拉正式发布了motoEdge50Ultra,起售价为999欧元。在核心配置方面,motoEdge50Ultra采用了6.7英寸曲面屏,分辨率为2712x1220,刷新率达到了144Hz,它搭载了高通骁龙8sGen3芯片,电池容量为4500mAh,并且支持125W有线充电和50W无线充电。这是目前最强悍的骁龙8sGen3旗舰,该机将首先在欧洲上市销售,未来还计划登陆亚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市场。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快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总重395!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3号机组燃机吊装完成

    根据中国能建”官微发布的消息,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成功完成了深圳能源光明电源基地项目3号机组燃机本体的吊装工作,这一里程碑式的进展标志着项目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该燃机总重量达到惊人的395吨,长11.3米,宽5米,其庞大的体型与重量充分展现了现代工业技术的精湛与力量。该项目还将改善深圳西部电网结构,缓解沙角电厂退役对深圳西部电网的影响,对提升广东省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和系统调峰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