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QQ音乐迎劲敌?消息称字节跳动将推出音乐App:抖音团队负责

2021-09-16 20:37 · 稿源: 快科技

经过近几年发展,目前音乐App市场主要分为QQ音乐与网易云音乐两大门派”。

日前,据36氪报道,字节跳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推出一款音乐流媒体产品,产品名称暂定为飞乐”,目前该产品已进入关键开发阶段,项目内部代号为luna”,目前由抖音团队负责。

据了解,字节跳动音乐业务主要由前台和市场、算法两大中台支持构成,其中前台业务由字节产品与战略副总裁朱骏带领,团队还包括曹祯、Ole Bermann、陆瑒,分别负责海外音乐播放器和曲库、国外版权业务、国内音乐版权合作业务。

至于中台方面,则由抖音市场团队承担国内音乐人合作与版权宣发。算法团队负责提供智能配乐、安全风控等技术支持。

凭借抖音的智能算法推荐和引流,字节跳动这款音乐App或将成为QQ音乐又一大劲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推行独家音乐版权的行为处以罚款并责令其30天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公司将认真遵守决定,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的良性竞争。

腾讯将压实责任,与腾讯音乐等关联公司在规定时限内制定整改措施方案,按照处罚决定要求全面不折不扣地完成,确保整改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