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box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游戏战略已获巨大回报:Xbox Game Pass订阅功不可没

2021-07-30 13:44 · 稿源: cnbeta

作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公司,微软长期承受着来自投资者的持续增长压力,这也促使着该公司不断尝试新的商业模式。近段时间,微软在 Xbox 订阅服务商投入了大量的心力和资源。最新消息是,Xbox Game Pass 已经助力该公司游戏部门创下了新的营收纪录。

在近日召开的 2021 Q4 财报电话会议中,微软 CEO 萨蒂亚·纳德拉对游戏部门表示了赞许:

上月,我们继续在快速增长的云游戏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过浏览器,我们刚刚向 22 个市场区域的 PC / 智能机 / 平板平台推出了 Xbox 云游戏,且未来还将进一步拓展。

目前已有数百万人通过串流的方式,在台式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上体验 Xbox 云游戏。

与此同时,Xbox Series S / X 也是微软有史以来销量最快的游戏主机。迄今为止的销量,已经超越了此前任何一代。

Niko Analysts 的 Daniel Ahmad 表示,微软 Xbox 游戏业务部门,贡献了 153.7 亿美元的财年营收。

纳德拉称赞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年,即使遭遇了 COVID-19 大流行的重启,公司游戏业务还是迎来了同比 32.8% 的营收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微软 Xbox 表现优于索尼 PlayStation,但其主要还是软件 / 订阅收入的 23 亿美元增长所推动的。

除了 Xbox Game Pass,Xbox Series X / S 次世代主机带动的硬件销售,也迎来了 92% 的同比增长。

在整个财年,Xbox 硬件贡献了 35.3 亿美元的营收,而内容与服务更是高达 121.7 亿美元。

即便如此,微软仍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开发第一方独占与定制游戏,从而让 Xbox 对广大游戏玩家更具吸引力。

最后,得益于业内领先的 Xbox Game Pass 订阅政策,玩家已经能够在几乎任何设备上访问游戏。或许用不了多久,硬件层面的“蝇头小利”将很快不会被微软给放在眼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