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学最新资讯  > 正文

计算机模拟显示气体海啸可能逃离超大质量黑洞

2021-07-02 08:22 · 稿源: cnbeta

我们都知道什么是海啸。在地球上,它们通常发生在水下地震或火山爆发导致海水移位,从而引发巨大的海浪,在陆地上造成破坏并导致死亡。天体物理学家最近使用计算机模拟显示,超大质量黑洞可以创造类似海啸的结构,在深空形成巨大的规模。

由超大质量黑洞创造的海啸是由逃离黑洞引力的气体组成。研究人员认为,黑洞周围的环境可能承载着整个宇宙中最大的海啸状结构。黑洞是神秘的,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努力描述黑洞是如何扭曲环境的,即使是在离黑洞多光年的地方。

质量大于一百万个太阳的黑洞从银河系中心的周围圆盘中吸收物质,当这一过程正在进行时,该系统被称为活动星系核。研究人员认为,活跃的星系核可能在两极有相对喷流,并且有固定的物质云挡住了黑洞周围中心活动的视野。

然而,等离子体在圆盘上方循环,刚好不会落入黑洞,而黑洞会发出极其明亮的光芒和X射线,使天文学家能够对超过一百万的物体进行编目。研究人员认为,由强辐射驱动的强风,在一种被称为 "外流"现象中从中心区域流走。研究人员正试图了解在黑洞的事件视界附近和产生X射线的地方,气体与X射线的相互作用。

X射线发射出的外流可以解释黑洞周围被称为云的各种密度区域。这些云的温度是太阳表面的十倍,并以太阳风的速度移动。该小组首次证明了中央黑洞流出的云层是多么复杂。模拟显示,就在超大质量黑洞对周围物质失去引力的距离内,旋转圆盘中相对冷的大气可以形成类似于地球上海洋表面的波。然而,科学家们认为,当海啸形状的云层形成时,它们已经不再受到黑洞引力的影响了。研究人员希望利用模拟结果和观测天文学家的工作,在深空寻找动力学的迹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为「Dojo」超级计算机建造新家:AI 野心持续升级

    特斯拉的Gigafactory不断发展扩张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中出现的一个建筑结构近日引起了一些关注。有人称这个新建筑可能将用于容纳特斯拉的Dojo超级计算机集群的操作,以训练公司用于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这个计算集群有望在明年初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

  • 三星电子宣布将于 11 月 7 日举办 2023 年人工智能论坛:聚焦 AI 和计算机工程创新

    三星电子发布新闻稿宣布,将于11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水原会议中心举办三星人工智能论坛2023。该论坛旨在展示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下一代半导体技术。从10月12日起,参会者可以在三星人工智能论坛网站上注册,并向演讲者预先提交问题。

  • 司机高速路倒车引发连环事故后佯装不知逃离:扣分罚款担全责

    高速路上倒车、逆行,引发连环事故后还逃离现场,真以为自己能逃脱法律的制裁?近日在贵州筑大高速,为避让一辆违法倒车的面包车,很多车辆发生碰撞事故。金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他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此外,民警还对金某随意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 中航未来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

    2023年9月20日,由中航未来集团投资建设的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仪式,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标志着航空模拟舱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出席本次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仪式的校领导有: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勇,副校长张晓娟,校企合作办公室处长孙凯等;现代服务学院领导有书记田春德、院长梁彬、副书记张也弛、副院长曲莉莉、副院长赵欣等;中航未来领导有集团副总裁、华育中航总经理张鹏,华育中航招生总监张俊武等。杨勇校长、张晓娟副校长、中航未来张鹏总、孙凯处长;学院田春德书记、学院梁彬院长共同为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标志着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正式启用。

  • 极空间新款NAS来了:超大八盘位 性能登峰造极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极空间新款NAS来了,极空间私有云2023新品发布会现已定档10月19日举行。据了解,此次极空间新款NAS至少有两款,其中一款是八盘位旗舰款,也将是极空间首款八盘位NAS,如果每个盘位支持22TB空间,那么意味着满配将提供176TB的空间。另外还有一款四盘位版。极空间暗示,新款NAS主机将不止搭载N100处理器,这似乎暗示高配型号可能会搭载规格更高的N200或N305处理器。同时,新品也将配备万兆有线网口。2020年,私有云市场尚处于爆发前夜”,因各类智能终端普及带来的数据存储需求不断显现,传统NAS厂商在产品配置和用户体

  • 小米14 Pro配置曝光 相机模组高度达到13.1毫米

    小米14Pro手机即将发布。这款手机在设计和配置上都有明显的变化。电池容量高达48xxmAh±,X轴马达等等。

  • 西工大李学龙团队探索人工智能伦理计算 突破伦理的定量计算瓶颈

    人工智能的普及已涵盖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引发了一系列技术伦理问题的紧迫讨论。伦理问题的抽象性导致了规范的困难,这是人工智能伦理治理的主要挑战之一。这一方法有望成为突破人工智能伦理治理困境的关键,为确保智能系统更好地服务人类提供了重要工具。

  • 谷歌Pixel 8包装盒首曝:相机模组更大 存储依然128G起步

    谷歌Pixel8的包装盒实拍图在网络中流传。从包装的正面可以看出,虽然Pixel8的相机排列与Pixel7相同,均为双摄横向排列,但比Pixel7明显要大了一圈,预计会采用感光面积更大的相机sensor,闪光灯位于相机模组的右侧,看样子配备的应该是单色温闪光灯。在其他硬件方面,谷歌Pixel8预计将配备一块6.17英寸AMOLED屏幕,120Hz刷新率,2400*1080分辨率,前置三星11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1200万超广角双摄,内置4600mAh容量电池。

  • unisim:可交互的真实世界AI模拟器 提供仿真体验

    unisim是一款创新的互动模拟器,经过生成模型的训练,可以以连贯的方式模拟对人类、机器人和其他互动代理进行的动作,并为它们提供仿真体验。这一技术代表了生成模型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可以用于从游戏和电影中的可控内容创建,到在仿真中训练直接在真实世界中部署的实体代理。UniSim代表了生成模型领域的创新,为互动模拟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 GCC“绿色计算产业生态”特装展区闪耀2023世界计算大会

    9月15日至16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世界计算大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召开。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携十余家会员单位特设“绿色计算产业生态展区”,全面展示了联盟在产业研究、标准建设、测试认证、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产业推广等六大方面的“端到端”产业发展情况与重点成果,勾勒绿色计算产业发展全貌。杉岩展示了杉岩分布式存储产品关键技术与重点成果,以及基于安全可信赖的信创生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