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林肯、吉普将在新车中加入解放双手的驾驶辅助功能

2021-06-17 09:1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随着林肯(Lincoln)和吉普(Jeep)都确认正在进行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的更新,在美国,驾驶者的解放双手驾驶辅助功能即将增加。据悉,虽然林肯ActiveGlide和吉普车Hands Free Active Drive Assist不能让驾驶者们的汽车成为自动驾驶汽车,但它们能各自缓解高速公路上的一些压力。

目前,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在许多车型上都提供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该系统通常会跟前车保持同步,通常通过使用前置雷达和摄像头让驾驶员得以调整两者之间的距离并保持车辆在车道中央的位置。

不过驾驶者仍需要注意并保持他们的手跟方向盘接触。这样,吉普车或林肯车就会知道,如果情况需要的话他们已经做好随时接管的准备。然而,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接下来的计划将会有所不同。

由于采用了自动驾驶系统,驾驶员的手将能离开方向盘:汽车将使用驾驶员注意力摄像头以确保他们仍在关注道路,而不是被手机或午睡分散注意力。这是一个大家已经在通用汽车看到(超级巡航Super Cruise)且很快一些福特车型看到的系统(BlueCruise)。

跟这些系统一样,林肯的ActiveGlide和吉普的Hands Free Active Drive Assist只能在特定道路上使用。具体来说,它将是北美的分立高速公路,这些公路之前已经被绘制过地图。在这个映射之外,这些系统则就无法启动。

正如媒体在测试新款凯迪拉克Escalade的增强超级巡航(Enhanced Super Cruise)时所发现的那样,让双手脱离方向盘的能力可能是一种革命性的改变。虽然远非真正的自主权--所有的系统仍被认为是某种程度的Level2自动驾驶,而非接近Level4或5的自动驾驶。

不出所料的是,林肯的系统将是其品牌版的福特BluCruise。这家汽车制造商日前证实,该系统将在即将于2022年推出的全电动车型上使用,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其他林肯车型也会迎来这一系统。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在软件准备就绪之前就为野马的Mach-E和新的F-150提供了BlueCruise硬件,这些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OTA下载相关软件。

而与此同时,吉普的 Hands Free Active Drive Assist将率先在新2021款大切诺基L上提供,这是该SUV的首个三排座位版。遗憾的是,解放双手功能将不会到来--一直到通用推出后,另外吉普不会借用福特的战略,即售后更新添加的功能。

这意味着,尽管大切诺基L可能很快就会进入经销商市场,但如果想要吉普计划的最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则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时间。该功能引入的确切日期尚未公布。

尽管如此,这对汽车行业来说仍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时刻,因为ADAS的一些筹码得到了升级。不管人们的预测如何,“真正的”自动驾驶仍有待实现,因为无论是系统还是道路法规都还没有为Level4或5的大规模部署做好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