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断奶最新资讯  > 正文

春季断奶注意方式方法,妈咪爱辅助应对不适问题

2024-03-29 11: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断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对宝宝和妈妈的身理、心理上来说是一大关卡,也是一个挑战。断奶的时间和方式取决于很多因素,每个妈妈和宝宝对断奶的感受是各不相同的,选择的方式也是因人而异的。

对于宝宝,1-2岁时是比较理想的断奶时间。此时乳汁分泌量、乳汁内的营养成分都在慢慢减少,同时宝宝的吮吸需求也在降低,且宝宝一般从6个月起,已开始逐渐添加、适应乳汁以外的食物,胃内的消化酶日渐增多,肠壁的肌肉也发育得比较成熟,妈妈们可以及时把握这个断奶的时间。

另外,断奶的时机要根据天气、环境变化和宝宝的身体状况来衡量。温度适宜的春季就是黄金期,但若恰逢宝宝生病、出牙,或是周边环境发生大的变化时,较好将断奶时间推迟,否则会增大宝宝断奶的难度。

乳汁带给宝宝的不仅仅是营养物质,还有妈妈带给他的信赖感和安全感。因此,断奶不可采用仓促、生硬的方法,应注意:①循序渐进,逐渐减少喂奶次数,比如由一天6次减少至5次、4次,可以先减白天再减晚上,让宝宝慢慢适应新的饮食和睡眠习惯。同时,在宝宝消化和吸收良好的情况下,相应加大辅食量,增加饱腹效果;②适当安抚,在断奶期间,宝宝可能会感到不安或焦虑,妈妈可以通过拥抱、亲吻、唱歌等方式安抚宝宝,给予宝宝足够的关爱和安全感;③转移注意力,在给宝宝断奶时,可以通过接触其他新鲜事物转移注意力,比如有创意的辅食,外出玩耍等。另外,为了断奶,在妈妈的乳头上涂抹苦、辣等物质的方法是不可取的,会给宝宝的心理、身体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微信图片_20240329085117.png

很多宝宝在断奶的过程中,因生活方式和习惯的改变对身体健康冲击不小,大哭大闹,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引起消化不良,食欲差等,还会因胃肠对食物的不适应发生呕吐或腹泻,在准备断奶时,可提前备好妈咪爱等益生菌,帮助宝宝顺利度过断奶肠胃敏感期。妈咪爱这类益生菌可以很好的调节宝宝肠道菌群平衡,增强肠道功能,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并且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便秘、腹泻、消化不良等问题,是宝宝断奶道路上的肠道健康好帮手。另外,妈咪爱益生菌制剂还含有维生素、钙、锌等微量元素,更有利于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为了宝宝的健康状况,妈妈要找到适合自己宝宝的断奶方法,千万不能急噪,更不能训斥宝宝。给予足够的关爱和安全感,让妈妈和宝宝顺利度过这个重要的阶段。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