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蚂蚁金服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金服回应相互宝关停

2021-06-07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7日 消息:今日,针对网上流传的“相互宝或于6月11日被关停”传闻,蚂蚁集团回应表示,这是假消息。

去年9月,银保监会发布《非法商业保险活动分析及对策建议研究》称,相互宝、水滴互助等网络互助平台会员数量庞大,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部分前置收费模式平台形成沉淀资金,存在跑路风险。

同时,银保监会还建议,要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尽快研究准入标准,实现持牌经营和合法经营。

当时,相互宝回应称,相互宝上线之初就实行实名制、无资金池、全程风控、公开透明四项规则,希望保障互助社区的平稳、健康、可持续运行。相互宝期待在监管指导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相互宝是2018年10月16日在支付宝App上线的一项大病互助计划,如遭遇重大疾病,可申请获得30万元或者10万元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

据相互宝此前公布数据显示,2年时间,相互宝成员累计救助人数达85203人。

2020年,相互宝用户数已达1.05亿人,共有6.8万余名大病成员获得相互宝网友的救助,同比增长315%。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全年分摊金91元,老年防癌互助计划全年分摊金414元,慢性病人群防癌计划全年分摊金3.43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