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产业链人士:受需求下滑影响 存储芯片制造商已有近4个月库存

2020-09-04 16:3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受需求下滑影响,存储芯片制造的库存明显增加,目前主要存储芯片制造商已有近4个月的库存。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消息人士透露的存储芯片制造商,包括三星电子和其他主要的制造商,他们DRAM和NAND闪存的平均库存,已接近4个月。

存储芯片制造商的平均库存接近4个月,主要是受需求下滑影响。消息人士就表示,来自数据中心的订单大幅下滑,消费者的整体信心依旧偏弱,对相关电子产品的需求偏弱,进而影响了相关存储芯片的需求。

除了库存增加,存储芯片制造商在今年下班还面临价格下滑的压力。

在7月份的报道中,外媒就指出,如果下半年智能手机的销量让人失望,存储芯片价格就将下滑;8月份,产业链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存储芯片的价格,在四季度预计会环比下滑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台积电创始人公开发声:半导体不再有全球化 芯片制造商竞争将更加激烈

    10月14日,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举行了台积电员工运动大会”。92岁的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警告说,该公司预计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据报道,张忠谋表示,在半导体领域,不再有全球化,不再有自由贸易,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地区安全,且别的公司(比如英特尔)可能会利用地缘政治的趋势,来打败台积电。他表示,英特尔只有能够为其代工客户提供与台积电相同水平的服务、可靠性、规模和价格,才有很大的竞争机会。他并不太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台积电仍有可能克服这一挑战。从长远来看芯片行业,这位92岁的芯片大王”强调了巨头的兴衰演变。他以美国

  • 加速释放数据价值,共建数据全产业链繁荣

    [中国,上海,2023年9月21日]在HUAWEICONNECT2023期间,华为与政务数据领域的专家、客户和合作伙伴齐聚上海世博中心,在数以智用,让城市数据”火“起来的圆桌会议上,就新形势下如何数智融合,加速数据价值释放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共同探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未来发展。圆桌会议现场与会嘉宾合影随着“2522“明确数字中国整体框架,数据资源体系成为两大基础之一。�

  • 佰维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基于LPDDR5的uMCP:频率6400Mbps

    佰维存储副总经理、嵌入式事业部总经理刘阳表示:“随着5G通信、大数据、AIoT的加速普及,游戏、多摄像头支持、AR/VR和高分辨率显示等数据密集型5G工作负载要求手机在短时间内能够处理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佰维存储依托自身的存储解决方案研发、先进封测等优势,推出了基于LPDDR5和LPDDR4X的uMCP集成式存储芯片,产品兼顾高性能、大容量、小尺寸等特点,能够满足手机不断增长的性能和容量等需求。佰维除了推出基于LPDDR5/LPDDR4X的uMCP以及提供eMCP等集成式存储方案外,亦可提供eMMC5.1、UFS2.2/3.1、LPDDR4x/5等分离式存储方案,充分满足智能终端设备的存储需求。

  • 君乐宝奶粉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持续完善全产业链

    纵观我国奶粉企业发展,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奶粉品牌市场份额占比为45%;2018年增长至46.6%;2020年市场份额则达到54%;2021年,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占比超过60%。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增加,见证了国产奶粉品牌的崛起。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让中国孩子喝上世界好奶粉,为了这个愿景我们要不惜一切的投入。

  • 西数与铠侠闪存务合并:打造全球最大NAND制造商

    西部数据目前就NAND闪存生产业务合并进行谈判,目前即将敲定最终计划。他们将打造全球最大的NAND闪存制造商。铠侠和西部数据合并后,市场份额达到了34.3%,超越三星成为最大的NAND闪存供应商。

  • 华为苹果产业链招工掀起抢人大战:你买Mate 60还是iPhone 15?

    Mate60发布后受到了用户的追捧iPhone15上市同样的情况,所以你会支持谁?两款重磅新机热卖背后,华为苹果产业链招工掀起抢人大战也在进行。根据第三方渠道商提供的截图,15ProMax1TB全色目前最高售价16888元。

  •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入选《AIGC产业链北京专精特新企图谱》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功举办AIGC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融通路演活动,并正式发布《AIGC产业链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图谱》。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凭借DataCanvasAlaya九章元识大模型领先的多模态技术和丰富多元的行业应用经验入选《图谱》中模型层的多模态大模型代表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AI基础软件供应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助力多模态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灵活拓展和深入应用,为AIGC生态的蓬勃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 Android 14更新缩短至一个月 4G芯片已完成升级

    紫光展锐宣布,其5G移动平台T820、T770、T760、T750以及4G平台T619、T616、T612、T606和SC9863A已完成Android14的同步升级。紫光展锐简化了OEM和ODM厂商向最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升级的步骤,大幅降低了整体工程成本和资源投入,让系统升级更加高效、快捷。Android14对部分特性进行了简化,使手机在升级后更加安全、稳定和流畅。

  •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预计下滑 80% 人工智能高带宽内存芯片强劲需求仍是亮点

    三星电子预计,由于全球芯片供应过剩问题持续影响,第三季度利润将较去年同期下降80%。这意味着通常是韩国科技巨头的摇钱树业务将出现亏损。根据五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三星的移动业务可能报告了约3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因为该公司在该季度推出了其高端可折叠智能手机,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但销售额仍然不俗。

  • 国产芯片完成Android 14同步升级:升级周期至少缩短一个月

    紫光展锐宣布,其展锐5G移动平台T820、T770、T760、T750以及4G平台T619、T616、T612、T606和SC9863A完成了Android14的同步升级。紫光展锐简化了OEM和ODM厂商向最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升级的步骤,大幅降低了整体工程成本和资源投入,让系统升级更加高效、快捷。这意味着Android14和未来发布的操作系统升级步骤都将大大简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