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加速释放数据价值,共建数据全产业链繁荣

2023-09-23 19: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上海,2023年9月21日] 在HUAWEI CONNECT2023期间,华为与政务数据领域的专家、客户和合作伙伴齐聚上海世博中心,在数以智用,让城市数据“火”起来的圆桌会议上,就新形势下如何数智融合,加速数据价值释放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共同探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未来发展。

圆桌会议现场与会嘉宾合影

随着“2522”明确数字中国整体框架,数据资源体系成为两大基础之一。数据作为第五大生产要素,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国家围绕“数据”进行了一项机构改革和两项重要政策发布,包括筹建“国家数据局”,颁布“数据二十条”和《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指南》。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如何让城市数据真正流通并释放价值成为各个城市主官亟待思考的问题,也成为会议讨论的焦点。

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全球研发总裁陈金助在致辞中提出,基于当前数据的国家战略地位,华为公司积极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深度参与大数据标准体系、数据要素授权运营等标准编制工作,并联合客户积极进行实践探索。例如,在深圳,通过打造鹏城智能体的智能数据中枢,探索融合视频、IoT、BIM等数据一体化治理,形成数据一本账。面对数据以及大模型带来的各种机遇及挑战,华为号召标准组织、客户、合作伙伴等全产业链群策群力,积极推动数据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落地发展,为数字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战略规划处副处长张延强分享了“从数据二十条看城市数据运营之策”的主题演讲,从一个国家政策导向、两大地方主要诉求、三个发展定位提出了城市数据运营的建议,鼓励各个企业勇当“数据运营的开拓者、城市转型的推动者、数据安全的守护者”。

作为合作伙伴代表,云基华海CEO鲁红军基于数据要素市场多年实战经验,凝练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五问”,深度剖析不同授权运营探索模式。

在实践方面,华为公司数据总架构师马运分享华为结合三十年数字化转型与数据管理经验所总结出的华为数据之道,并讲述了华为以安全合规贯穿始终,通过数据清洁、数据共享支撑主业务流打通和数字化转型,探索数据交换,释放数据价值。

如何解决数据“供得出、流得动、用得好”的问题,与会嘉宾们展开了深入讨论。各代表一致认为:首先,需要建立全面、统一的数据平台,实现对各类数据的整合和有效管理;同时,需要建立开放、安全的数据共享平台,促进数据的流通和利用;最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智融合,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有效挖掘数据价值。

圆桌的思想碰撞让政务数据领域各界代表找到和达成了一些数据领域的挑战、共识、借鉴和思考。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未来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将更加成熟和完善;共同见证数以智用的力量,携手构建一体化城市数字底座,推动数字经济腾飞。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