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官宣Thunderbolt 4接口:Tiger Lake首发、40Gpbs速率

2020-07-08 22:05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初的CES展会上,Intel宣布了全新一代的Thunderbolt 4接口,首发于10nm+工艺的Tiger Lake处理器。现在Intel正式发布了Thunderbolt 4标准,速率跟Thunderbolt 3一样还是40Gbps,但是规格全面增强,支持双4K输出及4口Thunderbolt 4扩展坞。

虽然没有像Thunderbolt 3对Thunderbolt 2升级那样带来翻倍性能,Thunderbolt 4依然保持40Gbps的速度,但是这个速度已经足够高了,是普通USB 3.0/3,1接口的4-8倍,4-5GB/s速度即便是PCIe 4.0移动硬盘也够用了。

Thunderbolt 4接口主要改进了兼容性、可靠性及安全性,提升了链接能力,通过USB-C物理接口兼容了USB4、DisplayPort和PCI Express(PCIe),并且完全兼容前代 Thunderbolt和USB产品。

相比Thunderbolt 3,最低PC视频规格和最低PC数据规格的要求提高一倍,具体变化如下:

视频:支持两个4K显示屏或一个8K显示屏。

数据:PCIe传输速度高达32Gb/秒,存储传输速度高达3,000MB/秒。

支持具有多达4个Thunderbolt 4端口的坞站。

PC 至少可以在一个计算机端口上充电。

连接 Thunderbolt坞站后,通过触摸键盘或鼠标将计算机从睡眠中唤醒。

需要基于英特尔VT-d的直接内存访问(DMA)保护,以阻止物理DMA攻击。

Thunderbolt 4首发于很快就要上市的Tiger Lake处理器中,Intel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提供全新的Thunderbolt 4控制器8000系列,包括面向计算机制造商的JHL8540和JHL8340主机控制器及面向配件制造商的JHL8440设备控制器,相关产品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包括基于Intel雅典娜计划的笔记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