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08站长大会 > 关键词 > 中国站长最新资讯 > 正文

蓝色理想曾沐阳:中国站长生存压力很大

2008-04-19 15:22 · 稿源:Chinaz.com

蓝色理想曾沐阳(左)与主持人

中国站长站讯:4月19日下午消息,蓝色理想曾沐阳今日在2008第三届站长年会中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中国站长生存压力很大,他希望同行们多坚持自己的理想,减少相互剽窃的现象。

由落伍者(im286.com)和康盛创想(Comsenz)联合主办的“2008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暨“Comsenz&落伍者成立七周年站长聚会”今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站长站为本次站长年会官方网络支持媒体。

主持人:咱们先说一下目前网站的状态和现在有什么最满意的,和困难?

曾沐阳:我们现在的发展还是比较平稳迅速的,而且我们因为是一个专业的社区,我们也没有把它专门去对外宣传,我们是一个靠业内的同事口口相传这样一个口碑式的,而且我们也不想把它速度发展得太快,发展得太快会造成管理力量跟不上。我们现在所碰到的困难,更大的一部分在于国家政策和怎么管理这块,他们对这个指标控制非常严格,而且我们其实也是非常注意这一点,但是给我们额外增加了很多负担。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这个行业,有很多网站对我们原创性的网站侵害比较大,就是说随意转载,然后把作者的名字也换掉了,甚至于发布时间也换掉了,甚至比你发布的还早。

主持人:你们面对这样的问题有什么应对方案?

曾沐阳:我们现在比较困惑,因为它对这个行业来说都是有很大影响的,毕竟真正花精力去做的,他得不到他应得的,而那些剽窃或者是偷窃,或者是做不好的东西,他们使用的手段是你不屑于去用的。

主持人:作为一个站长,最大的幸福是什么?

曾沐阳:就是用户他对你的网站得到认可,每个人告诉你,你的网站很好,这时候就是很幸福的事情。

主持人:比如说在物质和在财富上的收获呢?

曾沐阳:这种我并不看重,因为名利这个东西没有什么意义,我觉得只要能给社会创造一定的效益,并且解决大部分网站的技术难题,就是我应该做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那现在蓝色理想目前的发展状态,包括未来的目标?

曾沐阳:我们现在有45万会员,都是行业内的职业设计师和开发员,我们今后还是始终要立足于这个行业,就是Web开发和Web设计,专心做这块。

主持人:你们做这块很长时间了,目标是什么?

曾沐阳:目标就是让我们中国的互联网网站拿到世界上去都是响当当的,人家都说好的。

主持人:在中国做一个站长,你觉得跟国外做站长,你觉得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曾沐阳:我觉得可能我们中国的站长,他可能会受到的限制特别多,第一,就是我们很多人可能要先满足吃饱肚子这个问题,而国外的人可能他有了一定的原始积累以后他们会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但是国内没办法做这样一个事情。另外,国外他们可能更关注用户体验,而我们可能要首先考虑流量,然后考虑生存。

主持人:压力很大。

曾沐阳:对。第二个,国外的团队合作精神比我们国内要好,因为国内像大部分站长就是一个人,而国外是属于一个团队的。还有,国外更注意版权,国内不太注意版权。国外还有一些问题,比如说他们更多的是收购,而在中国就是复制,他有很多人,很多有这样资源的,他复制的成本要比收购的成本要低,重复建设以后就造成恶性竞争。

主持人:我们网站有没有投资人感兴趣,你怎么去看待投资的部分?

曾沐阳:资金肯定是每一个网站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一个最大的瓶颈,我们在面对投资的时候,我们首先还是会考虑他的目的,这个目的和我们宗旨是不是一致的,如果说他只是为了挣钱,或者是纯粹的商业利益,那么跟我们一开始做站的宗旨是不符合的,我们也不会去做这个事情。另外,我们考虑我们整个网站的情况,是一个相对狭小的人群,虽然它在竞争还是顶端,但是实际上它不可能像某些手机,或者是娱乐这样的一个大众,它的经济潜力是有限的,受关注的可能性也比较小,除非是我们自己做到一定规模以后才能够吸引投资人的注意力。

主持人:这次互联网大会,很多人过来了,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曾沐阳:最大的收获还是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能交流彼此最近碰到的问题,然后去寻找解决的方案。另外,能听到更多更新的理论和想法。

主持人:比如说今天最有感触的对话,或者一个场景?

曾沐阳:我可能对演讲没有太多的感触,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朋友跟我说的,你按照正常的商业规律去做一个事情,你反而会成为一个失败的人。我希望有更多的责任心和责任感,来面对这个互联网,包括每一个公司,每一个做站的人,应该用自己的良知做事。

主持人:目前在你心目中你觉得哪个成功的互联网对你印象很深?

曾沐阳:因为我比较关注技术这一块,但是其实对我影响最大的,我觉得还是丁磊,还有马云,他们是太高了。

主持人:以后也希望你这个网站做得更好,能够开开心心。

曾沐阳:但是还是有些事情需要去做,需要努力。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摆摊吧——站长们!

    ​“地摊经济”一夜成名,第一时间,淘宝、京东、腾讯、苏宁、美团等互联网巨头集体示好,从货品源头到供应链再到支付端,几乎 360 度无死角式的支持。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 7 天“摆摊技巧”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暴涨665%,达到 10 年来最高值。此外,“地摊上最吸引女人的是啥东西”、“首富从地摊开始”、“高手教你摆地摊诀窍”等也成为相关热搜内容。

  • AMD中国没有对拼多多授权是怎么回事?AMD中国声明全文

    超威半导体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AMD 中国 6 月 4 日发布声明称,目前 AMD 没有对拼多多电商平台以其任何店铺授权。

  • 59款中国应用遭封禁的背后,中国科技巨头的焦灼

    将印有“印度制造”(made in india)广告语覆盖原有的品牌logo,并要求其车间促销员不要穿该品牌的制服,试图冒充友军,这展现了小米极强的求生欲。

  • 麦当劳中国将停用塑料吸管 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

    今日麦当劳中国宣布,今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卖将逐步停用塑料吸管,该举措将在 2020 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

  • 微软中国回应关闭实体直营店:中国市场保持正常营运

    【TechWeb】6月28日消息,近日,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实体直营店,未来专注于其在线商店。对此,微软中国向媒体回应称,中国市场的线下微软授权专卖店和3C电器零售商门店并不受本次新闻公布影响,保持正常营运。据外媒报道,自今年3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微软所有线下商店均已关闭。而这些门店的员工也一直为公司客户提供远程销售、培训和支持等服务。美国微软表示,将永久关闭其在全球的线下零售商店,把零售业务重心转移到像Micr

  • 【全球变局下的中国 IC盛会】2020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

    【2020年6月28日 - 中国上海讯】全球电子技术领域的领先媒体集团 ASPENCORE今天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隆重举办 “ 2020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本届峰会以“中国IC的‘危’与‘机’” 为主题,特邀中国半导体产业界最受瞩目的本土IC领袖,共话全球变局下中国IC设计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与现场数百位资深设计工程师、管理精英和技术决策者共同探讨“中国芯”的突破和未来成长之道。同时,本届峰会还特别安

  • B站不是中国YouTube

    ​B站不是中国YouTube,B站也不必是中国YouTube。5 月底B站发行可转债电话会,老外问陈睿,“B站是中国的YouTube嘛?”

  • 微软中国回应关闭实体直营店: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近日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线下实体门店,专注于其在线商店的运营,用户可以在那里获得支持、销售和培训等。微软中国在6月28日上午对于该消息回应称,中国市场将不受影响,会继续保持正常营运。

  • 福特陈安宁:以‘中国速度’开启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新时代

    目前,全球产业都处于转型期,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不可否认,福特的业务正面临很大的挑战。福特全球业务表现下降,主要是受到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的影响。但福特陈安宁却表现非常淡定,并对福特未来充满信心。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以下简称“福特陈安宁”)曾在“福特中国2.0”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有信心,随着‘福特中国2.0’时代的五大核心计划的开展,能够使福特成为更懂中国消费者

  • 特斯拉邀请中国设计师设计汽车!造“中国风”特斯拉

    随着特斯拉国产步伐的加快,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活跃。6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在邀请中国的专业汽车设计师和分专业设计师提交方案,制造出小型版新电动汽车。事实上,早在

  • 京东要抢视觉中国的生意

    版权素材行业迎来了新的搅局者。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日前京东版权素材中心悄悄上线,这是全国电商行业中首个大型免费版权素材平台,面向全量商家和京东平台达人用户免费开放。京东方面表示,该平台可为数十万商家、达人一年节省至少上亿元的版权素材成本,并规避商家的侵权风险。除此之外,京东还在平台服务上搭建了版权保护确权和维权体系,针对商家日常运营建立了版权知识内容体系。视觉中国的蛋糕又要被分掉一块?京东

  • 微软中国回应永久关闭所有零售店: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日前,微软正式宣布,计划将永久关闭美国和全球所有的零售店,仅保留纽约市、伦敦、悉尼和雷德蒙德的四个体验中心,但不再对外出售产品。微软在美国和全球其他所有地区的商店都将关

  • 抵制中国货?现实是印度人对中国手机无力抗拒 各种买买买

    对于现在的印度民众来说,其对有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还是没办法抵抗,因为他们目前并没有其他选择。近期,印度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股要求抵制包括智能手机在内中国产品的呼声,据印度媒体报道称

  • 除了BID,这款中国奶粉还有这些秘密

    在宝妈疯狂海淘奶粉的同时,中国奶粉的品质也日益提升,近三年的抽检合格率中,中国奶粉一直稳定在99%以上。在众多中国奶粉中,伊利金领冠珍护,不但含有BID复合益生菌,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奶源地和奶粉产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无论是中国奶粉还是国外奶粉,好品质的源头都是奶粉所使用的奶源。奶粉使用的奶源的所在地,就是奶源地,中国奶粉的奶源地可以在国内,也可以在国外;而把这些奶源生产制作成奶粉的地方,就是产地,?

  • 直播赋能彰显中国品牌力量,天威耗材质敬中国品牌日

    5 月 10 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日”召开,以上海展览中心为背景,共有 1000 多家品牌企业参展。本次中国品牌盛会全程采用VR虚拟场景展示,以直播的形式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共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知名自主品牌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与本次活动,亮相广东展馆,在天威直播间里向全国展示中国匠心耗材的品牌魅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

  • 麦当劳中国将停用塑料吸管 为了地球不「管」了

    麦当劳中国将停用塑料吸管是怎么回事?麦当劳中国今天宣布:将在食品包装上进一步减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 6 月 30 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率先实施,消费者可通过新型杯盖直接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如可乐),相关减塑举措将于 2020 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所有餐厅。届时,预计每年约减少 400 吨塑料用量。

  • 蒙牛卢敏放作为中国董事参加“零售业达沃斯” 提速中国乳业全球影响力

    6 月 29 日,全球消费品论坛(CGF)中国董事会举行线上会议,讨论了疫情给中国消费品行业带来的影响以及企业家们应对疫情的最佳实践。蒙牛总裁卢敏放作为CGF中国董事参加会议,分享了蒙牛“抗疫”的思考和举措,探讨了“合作共创更健康生活”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在中国执行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了全球乳业共同体建设。积极参与“零售业达沃斯” 提升中国乳业话语权CGF成立于 1953 年,现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零售商和生产

  • “新汽油”来了!油价会涨吗?中国石油回应

    近日,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

  • 中国移动发布超级SIM卡:全变了!

    近日,中国移动正式公布了《中国移动超级SIM卡技术白皮书》,明确乐中国移动对于个人领域SIM卡的发展方向、架构设计、能力要求,旨在为行业规划设计SIM卡相关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时提供参考和指

  • 杜国楹为什么倾其所有打造它?让中国茶成为时尚!

    成功,就是把创新做到极致,这个历时 20 余年成功打造出多个家喻户晓的品牌的河南汉子,以做中国现代派茶品牌为定位,创立了“小罐茶”品牌。他就是杜国楹,一个正在用创新思维打造茶叶文化的代言人。坚持独特的营销理念很多茶领域的人很费解,但是杜国楹有自己的一套行为逻辑:把茶做成消费品,必须要有极致的产品体验。杜国楹是一个不知疲倦的探路者,每一次创业成功的背后,除了优秀的营销能力,更核心的是他基于对消费需求的深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