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 > 关键词   >  301跳转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工程师:用生态项目解决原创内容的排名问题

2012-10-30 17:16 · 稿源:站长之家

四、安全检测工具问题

lee:网站被黑被挂马的情况比较多,会在搜索引擎中展现出一些比较难看的东西,对站点本身是一个损失,也会影响搜索引擎对这个站点的判断,对用户也是一种伤害,而且目前这种问题也越来越多。因此推出了安全提醒。但这些标记会对网站影响很大,但我们的目的是希望站长能够很快的将问题进行解决。目前与scanv联合推出了两个安全方面的工具:网站安全监测、漏洞监测工具,希望网站能够重视这个问题。

1、检测提示

Q:安全检测提醒我有挂马,但不告诉哪个页面的问题,我不太可能去一个个的检测或者全部屏蔽。

lee:目前有些检测提示描述的不够详细,我们现在会一块根据站长的需求去改进工具的使用和体验。

Q:网站有上千个网站,是怎么抓取网页检测,全检测,还是选代表性的网页?

scanv:会选取一些首页,还有百度推送的页面。

lee:安全检测抓取的网页量不大,每天几百次差不多就能检测完,我们的搜索结果也会送至检测,但是会根据网站的表现计算频率。

2、漏洞检测

Q:漏洞检测会不会有评级机制,能够分出优先级。之前检测出的漏洞,但运维人员不知道怎么去解决,但seo需要了解漏洞对网站收录和流量的影响。

lee:漏洞检测的有些结果写的确实不容易理解,需要将语言改进的可以理解。

scanv:现在对于极小的问题不去报,但其他安全工具可能还是会去报。

五、原创内容的排名问题

Q:原创的页面,理论应该能够排名很好,但是被其他网站超过,请解释一下?

lee:原创内容被其他转发网站超过,目前这种问题存在很多,希望能通过这个目前在做的生态项目进行解决。

生态项目简介:目前互联网的垃圾比较多,且很多站长做内容是为了搜索引擎而不是用户。提出互联网生态的课题,去解决这个问题,将互联网的流量分给真正做内容的网站,对资源多的网站给予很好的待遇,对某个关键词,去将互联网中最好最佳的资源匹配出来。

六、网站作弊被k问题

1、以下这样的网站会不会被k?

Q:有些网站没有控制用户的行为,可能会产生spam 的情况,数据量太大,垃圾标签+分页的量在700w+的水平,整体提交担心权重被k。

lee:很多网站喜欢去做tag,但非用户行为,而是直接抓的网页搜索结果,虽然tag写的好,但是内容不相关,也属于一种作弊。

2、作弊页面的处理:

Q:网站流量下滑,自查后发现是站点的内容的原因,这些页面要怎么处理,建议404还是自己屏蔽,还是都能够被认可是对这些内容的改善?

lee:这两种都可以。假设一个目录下的一些资源存在作弊情况,可能会引起一些规模的资源被屏蔽,搜索引擎认为一个网站有作弊行为,通常是哪有问题,会屏蔽哪,但如果作弊内容多,可能会将整个网站k掉。

3、网站被k之前的提醒

Q:百度算法升级后,假设有一个站被k,站长才会想去改善这个产品,对这种情况有没有作弊的预警,可以让站长提前去改善。

lee:目前算法升级等有较大功能更新,会发布公告告知,但还没有做到预警,11月份会与反作弊小组一块在百度站长平台推出一个预警工具。

4、百度对站群的看法

lee:站群只是一个现象,主要看是否进行了作弊,例如搜狐,网站也很多,但没有被k过。只要站群能够用正当的手段去做,真正的给用户做内容,是不会被k掉的。

七、百度网页搜索对外链的看法

Q:百度认为seo的外链怎样做比较合适?

lee:任何搜索引擎,对超链计算有基本的准则,链接是否真心实意 的推广网站,若存在利益的交换,搜索引擎都会进行识别,目前的买卖链接、黑链 是无效,希望大家能够真正赢得其他站长的推荐。

Q:外链是否能够带给网站的评分方面的问题?

倪英伟:很多这种需求的出发点是为了与搜索引擎博弈,去做搜索引擎,会走偏路,透过这种工具去映射搜索环境不太可能,工具只是作为参考,不会直接等同于他的算法。希望大家善用工具,积极的去沟通。不要用工具去想映射,工具的缺陷可以直接提出来进行改善。

八、百度网页搜索对站长提交的申诉问题的处理

Q:目前百度对申诉问题是的处理情况是什么样的?

lee:每天有上千的投诉,只有10%是有效投诉,无效信息太多,导致处理较慢,希望大家能够尽可能去提交有效的信息,减少无效的工作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