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社交媒体最新资讯  > 正文

使用社交媒体成瘾无法自拔?这六个“戒瘾”姿势了解下

2019-06-17 16:00 · 稿源:站长之家

三、注意你所做的和你的感受

尝试在记录一下自己在一天中不同时长和不同的时段使用自己最喜欢的平台。你可能会发现,短暂的阅读比花 45 分钟详尽地浏览一个网站的内容让你感觉更加良好。如果你发现半夜逛Facebook 会让你筋疲力尽,那么在晚上 10 点后关闭脸书。还要注意,被动使用社交媒体、纯粹浏览的人比积极参与、自己发布内容和在网上与他人互动的人感觉更糟。尽可能将原本浪费在网上与他人互动的时间用来和现实人们交谈。

四、多问问自己:为什么会想用社交媒体?

如果你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 Twitter,那就要想想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解突发新闻,还是了逃避面对未来的一天。你有没有注意到,每当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你都渴望逛逛Instagram?每次你拿起手机查看社交媒体时,先回答一个问:为什么我现在要这么做?决定了这是否是你想要的生活。

五、减少对社交媒体“好友”关注

使用社交媒体时间越长,你可能积累了许多在线朋友和联系人,以及你粉上的人和组织。有些内容对你来说仍然很有趣,但是大部分内容可能是无聊的、烦人的、令人恼火的或者更糟的。现在取消关注、隐藏联系人的时候了,你的生活会因此变得更好。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与facebook上的其他内容相比,关于facebook好友生活的信息对人们的负面影响更大。删除一些“朋友”并添加一些激励性或有趣的网站可能会减少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

六、谨记不要让社交媒体取代现实生活

在Facebook上了解生变人的生活动态当然很好,和朋友同事发推特互动也很有趣,但是要确保这些互动不会取代面对面的交流。如果使用得当,社交媒体可以为你社交生活锦上添花,但只有坐在你对面的有血有肉的人才能满足人类对联系和归属感的基本需求。

注:文章编译自fastcompany,原文内容可点击这里阅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I无法准确检测黑人社交媒体帖子中的抑郁迹象

    根据一项研究发现,虽然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社交媒体可能会在白人美国人身上捕捉到抑郁的迹象,但在黑人中却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研究突显了在医疗相关任务中训练人工智能模型时缺乏多样化种族和族裔群体数据的风险。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毒品滥用国家研究所的BrendaCurtis也参与了该研究,她表示,在患有物质滥用障碍的患者中,社交媒体上表现出抑郁的语言已被证明能够提供有关治疗退出和复发可能性的见解。

  • 快递员没送货上门收到六个投诉 上门是不可能的:你愿送上门还是放驿站!

    据媒体报道称,近日,宁波一位名叫黄师傅的快递员因未将快递送货上门引发了六起投诉事件。黄师傅将同一收件人的六个快递放在了楼下的快递架上没有实施送货上门的服务,导致收件人投诉。中国快递协会对此作出回应称,新规并非要求必须上门投递,只要与用户协商一致即可。

  • 姿势:小米SU7方向盘最上方的“圆环”是干啥用的

    小米SU7汽车的方向盘设计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特别是方向盘12点钟位置的独特圆环设计,其功能引发了一些好奇。正确确保方向盘回中是安全驾驶的关键要素,特别是在执行泊车或紧急避险操作时,正确的方向盘位置对于车辆控制至关重要。

  • 上线「话炉」,字节加入AI社交混战

    产品模式上,在AI虚拟角色这条路径上,「话炉」甚至算是晚入局者。2023年1月起,初创公司MiniMax先后推出Glow、Inspo两款AI社交应用,并在8月正式上线「星野」APP。Soul创始人张璐近期在采访中提到,当用户长久停留在一个平台时,会衍生出更多社交需求,比如,想一边和AI聊天一边和朋友吐槽,想一起玩文字推理游戏,AI的加入,会推动更好玩的社交体验的出现,社交会变得更游戏化。

  • 立足UGC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蛋仔派对》打造网络守护新姿势

    《蛋仔派对》是网易开发的一款派对类休闲竞技游戏,尤其是在未成年人玩家中有着很高的认可度,深受玩家喜爱。《蛋仔派对》之所以能如此受未成年人玩家喜爱,与它UGC的游戏模式和鼓励玩家们积极进行创作的态度是分不开的。UGC,指的是用户原创内容。内容由普通用户创造并上传到互联网,形式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各方面。优秀的UGC生态是《蛋仔派对》能够获得大�

  • 三名女子身绑102台苹果、三星手机入境 走路姿势露馅了

    拱北海关隶属的青茂海关于近期连续查获了三起旅客非法携带旧电子产品入境的案件。事发3月27日下午5点,两名女性旅客在未申报的情况下通过青茂口岸时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注意。海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

  • 清明假期结束!明天要上班千万记得定闹钟:下周连上天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4年清明节假期从4月4日到4月6日,共计3天。今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下周连上6天,千万别忘记定闹钟。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安卓手机本地化做的还是很智能的,比如放假调休会自动设置闹钟,包括小米、华为甚至是三星,不会出现闹钟不响的尴尬问题。

  • 腾讯、抖音齐上阵,AI社交方向转为AI伴侣

    腾讯和字节跳动的“破冰”,无疑是过去一年国内互联网行业最为重要的事件之一这两大巨头也终于结束了多年的剑拨弩张。不过这块蛋糕毕竟就这么大,所以两家在市场的竞争显然不会因此停止。更何况这一轮的AI浪潮同样是从硅谷传导到国内,所以一个个加大力度投入AI的国内互联网大厂又怎么不会去关心大洋彼岸的硅谷创业者?因此“话炉”和“AI聊天搭子”的推出,早就�

  • 味地黄丸、 左归丸、知柏地黄丸这些中药虽好,得会用!

    中国有句古话:随大流!似乎什么事情随大流就不会出大错,的确随大流有助于学习他人的智慧经验,并在一定程度上使个体达到心理平衡,减少焦虑和紧张情绪。这种从众心理同时又束缚思维、使人变得无主见。用中药治疗肾虚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着急,很多男性患者急于求成,用一种药1-2天效果不明显,就着急换另一种,即便是像仲景左归丸这种纯补不泄、药效明显的中成药,也需要按疗程服用。

  • 新手做自媒体,先涨粉,再垂直!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做自媒体一定要垂直!要垂直!这应该是许多人在网上看一些博主分享或者付费学习课程的时候,老师重点向你强调过的。但是我今天要告诉你,这种想法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没用的!普通人,做账号越垂直,一开始可能死的越快。可以适当把定位拉高一点,比如服饰领域,你可以做大码女装,但你非要去【大码、150cm、中性、T恤】就有点受限了。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