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社交媒体最新资讯  > 正文

使用社交媒体成瘾无法自拔?这六个“戒瘾”姿势了解下

2019-06-17 16: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相信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众多网友每天必用的APP,这些社交媒体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同时也带来了负面影响。乔治敦大学心理学兼职教授Jelena Kecmanovic提出了六点应对社交媒体使用负面影响,以下为其研究内容。

根据美国精神病学协会的一项新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有害。调查发现,只有5%的人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是积极的,另外45%的人认为它有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三分之二的调查对象认为社交媒体的使用与社会孤立和孤独有关。有大量研究将社交媒体的使用与抑郁症联系起来。其他研究则将社交媒体的使用与嫉妒、自卑和社交焦虑联系起来。下面我们来看看人们如何减少社交媒体对他们心理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不要随时随地都使用社交媒体

使用社交媒体会打断和干扰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的交流。如果你每天都有特定的时间关闭社交媒体通知,甚至让手机处于飞行模式,这有助于你与他人更好的建立联系。比如承诺不要在与家人和朋友吃饭时,与孩子玩耍或与伴侣交谈等情境下查看社交媒体。应确保社交媒体不会干扰工作,特别是不要把手机或电脑放在卧室里,这会干扰你的睡眠。

二、设置社交媒体“戒瘾”期

设置不使用社交媒体的定期时间。几项研究表明,即使没有使用Facebook 五天或一周,也能降低压力,提高生活满意度。当然,可以在没有完全隔绝的情况下这样做,比如连续三周每天只用 10 分钟的Facebook 、Instagram和Snapchat,这可以降低孤独感和抑郁感。起初这可能很困难,但是通过公开宣布你在休息,向家人和朋友寻求帮助。又或者可以删除自己最喜欢的社交媒体服务的AP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