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某公司因侵权使用微软雅黑和盗版PS 或因此损失2000多万

2019-03-05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 消息:近日,新浪博主@互联网那点事微博称,有网友表示自己公司的实习生因使用了微软雅黑和盗版PS,接到字体版权方和adobe起诉,而样稿印刷厂印了 5000 万张已经全国商用,导致公司损失2860万,裁员8个主管,42个人的消息。虽然这一消息未经证实,但是近几年,关于“字体版权”方面的法律纠纷越来越多,版权方的维权力度也越来越大。

图片来源:@互联网的那点事

此外,网友@葛东生转发表示,看来很多人不知道,微软公司斥巨资委托方正字体公司制作了微软雅黑这套字体,但是微软公司只拥有微软雅黑的使用权,而真正的版权在方正手中。我们仅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微软雅黑!脱离Windows平台的一切商业行为,都属于侵权行为。

资料显示,微软雅黑是美国微软公司委托中国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全面支持ClearType技术的字体。每个字的造价成本在100美元左右。

站长之家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创业者:你在官网的图片、官方微博的图片、宣传册等地方使用一些常见的字体如方正系列字体和微软雅黑字体,除非正式购买过或得到过方正的授权,否则,都是侵权行为。 这是很容易踩的一个雷区。另外,从网上找一些常见的图片素材也是很容易踩的雷区。

以下为未经授权使用的侵权诉讼案例

2007 年

方正起诉暴雪字体侵权并索赔 1 亿元, 2009 年索赔金额被追加至4. 08 亿元, 2012 年,最高人民法院判决暴雪公司等停止侵权并赔偿北大方正公司经济损失 200 万元及诉讼合理支出 5 万元。

2008 年

方正起诉广州宝洁因其飘柔等产品包装上使用了倩体字,并索赔 134 万元,但最终败诉。

2012 年

热门影片《失恋 33 天》,因片头字幕、短信字幕等使用了未授权字体,最终赔付版权方 2 万元。

2016 年

《九层妖塔》因使用了未授权字体中的 7 个字,就被索赔 51 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