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升级“反诈真探”小程序,常见电信诈骗套路都在这了

2019-11-06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双 11 临近,打击电信诈骗更不能停。 11 月 6 日,支付宝安全实验室宣布升级诈骗识别小程序“反诈真探”。当收到可疑短信或电话时,网友可以通过这款小程序查询相关的电话、网址等信息,获得相应的安全提醒,避免上当受骗,能更安心的在天猫双 11 期间买买买。

现在上支付宝搜“反诈真探”即可看到相关提醒,据悉,这次反诈真探发布的“双 11 防骗大礼包”总结了常见的 10 种诈骗套路,包括假冒客服、兼职诈骗、虚假中奖等。并通过案例的形式展示,让更多网友能做到防骗的“事前诸葛亮”。

此次升级还新增对可疑网站、银行卡等的举报渠道,以及理财平台的风险评估,让热心网友也能参与到打击电信诈骗的战役中。帮助更多人提升对欺诈风险的辨别能力,避免财产损失。

自今年年初支付宝呼吁“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诈骗”以来,支付宝一方面升级安全能力,推出安全守护、叫醒热线等反诈神器,通过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等技术,增强对骗术的识别。

此外,让用户能提早预防电信诈骗,支付宝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安全教育。比如一直持续至今的“扫雷行动”,由支付宝联合网商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起,将金融防骗知识送到 100 个乡村、 100 个工厂、 100 所学校和 100 个社区,让公众远离金融犯罪的“雷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