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无人快餐最新资讯  > 正文

让厨师都颤抖的无人快餐来了!机器煮的饭能吃么?

2017-09-06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逐渐发现越来越多的工作开始被机器人所取代。就像有了无人车,以后你可能不需要司机,有了无人超市,你以后可能不再需要收银员一样,随着无人快餐工厂的诞生,未来厨师的数量也会大大缩减。

近日,中国一家专门生产快餐、便当的工厂彻底火了!在工厂中,你看不到一个厨师,无论是煮饭、炒菜还是装盘全都有机器来搞定。工厂只需派人将大米、蔬菜、肉菜等食材装进工厂即可,不用 1 个小时的时间,所有的食材都会变成一盒盒热气腾腾的饭菜。

而从洗米煮饭到炒菜装盘,这些过程都是机器自动操作的,无需任何人工操作。机器会在自动高温消毒后自动淘米、煮饭,饭熟后会自动入盒并装上热菜,最后密封、打上生产日期,条形码。

无人快餐的最大优势就是效率高,原本需要几十个人才能完成的事,现在只需要2- 3 个人运送下原料就可以。但,机器操作也存在缺陷,由于是流水线制作,食物很难做到精致,且味道也一般,适合快餐店、超市、火车站、飞机餐、医院等场合。

对于无人快餐这种模式,不少网友表示虽然看着爽,但完全没有任何食欲。当食物经过冰冷的机器,一切美妙的味道都已流失。如果是你,你会吃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