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无人机执勤最新资讯  > 正文

“空中交警”来了!无人机执勤高速巡检:事故即时拍照留证

2024-04-08 18: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水墩互通路段,出现了空中交警”无人机在空中智能巡检执勤”。

官方介绍,为更好了解管辖路段交通状况,及时疏导交通,揭博高速选取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为试点,首次部署无人机自动起降系统。

无人机自动起降系统具备自动收放、自动充电、视频通信和数据回传等功能,巡查半径5公里仅需十几分钟即可完成巡检。

与此前执勤人员携带无人机到达现场后,人工放飞的方式不同,无人机自动起降系统,执勤人员无需到达现场。

无人机可以24小时巡航,按预设巡航路线自动执行飞行任务,工作人员在监控中心,通过大屏及时了解路段内车流,为监控调度、事故处置提供依据。

此外,对于轻微事故,无人机还配备了喊话器,即时拍照取证后,可喊话现场事故人员尽快驶离,避免二次事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