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ndroid设备最新资讯  > 正文

太可怕!Android设备每10台有1台染毒 你中枪了没?

2017-03-10 17: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0 日消息 日前,阿里发布了《阿里聚安全 2016 年报》,报告在移动安全方面重点分析了病毒、仿冒、漏洞三部分。可怕的是,报告显示Android平台约 10 台设备中就有 1 台染毒,设备感染率达10%,还有89%的热门应用存在仿冒。

报告显示, 2016 年度,Android平台约 10 台设备中就有 1 台染毒,设备感染率达10%。此外,阿里聚安全移动病毒样本库 2016 年新增病毒样本达 3284524 个,平均每天新增 9000 个样本,这相当于每 10 秒生成一个病毒样本。其中, 2016 年“恶意扣费”类在病毒样本量占比最高,达72%。

报告还称,有89%的热门应用存在仿冒,阿里聚安全从 16 个行业分类分别选取了 15 个热门应用,共 240 个应用进行仿冒分析,发现89%的热门应用存在仿冒,总仿冒量高达 12859 个,平均每个应用的仿冒量达 54 个,总感染设备量达 2374 万台。

而在移动应用各行业的漏洞方面,数据侠士 18 个行业的Top 10 应用中,98%的应用都有漏洞,总漏洞量 14798 个,平均每个应用有 82 个漏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